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正文
【"漫说"扫黑除恶】那些身边的“黑”和“恶”
来源:塞上雷霆发表时间:2019-04-08 11:54点击量:40

黑恶势力

是影响社会和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

为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黑恶不扫 社会难稳

黑恶不除 民心难安

扫黑除恶离我们并不遥远

用一组漫画告诉你

那些我们身边的“黑”和“恶”

我们身旁是否也有“黑”和“恶”?

微信图片_20190408114652.jpg

既然是扫黑除恶,那我们先得知道什么是“黑”什么是”恶”。

“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

“恶”是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

让我们看看我们身边严厉打击的黑恶势力有哪些呢?


1、严厉打击横行乡里的宗族、家支势力和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以及其他形式的“乡霸”、“村霸”,恶意侵占、霸占国有、集体资产和他人财产的黑恶势力。

微信图片_20190408114655_副本.jpg

2、严厉打击聚众赌博、“抽头”、“放水”、暴力“讨债”、“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团伙。

微信图片_20190408114700_副本.jpg

3、严厉打击聚众持械斗殴、寻衅滋事,非法制造、销售、携带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交通事故无理闹事、“碰瓷”、“诈骗”、“职业医闹”等违法犯罪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408114703.jpg

4、严厉打击城乡交通运输和建筑、建材、蔬菜、水果、批发市场、集市、贸易等领域的强行收取保护费,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阻工、恶意竟标、强立债权、非法垄断经营等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市霸”、“行霸”、“地霸”、“砂霸”、“路霸”、“电霸”、“石霸”。


5、严厉打击组织“黄赌毒”的违法犯罪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408114709.jpg

6、严厉打击侵占扶贫资金、物资等损害群众利益的扶贫开发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408114718.jpg

7、严厉打击以盈利为目的的非法买卖土地、非法建设,非法开采资源、非法营运、“非法集资”、暴力抗法、侵害国家集体利益及聚众闹事、煽动、蛊惑不明真相的群众断桥堵路、组织煽动群体性上访,干扰破坏机关、企事业等单位正常工作和生产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408114724_副本.jpg

8、严厉打击恶意破坏民族团结、挑起民族矛盾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408114727.jpg

9、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

微信图片_201904081147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