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远程教育 >> 先锋楷模 >> 正文
汪静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表时间:2018-06-29 11:24点击量:552

1530600812233061607.jpg

汪静,女,1989年6月出生,现年29岁,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9月考录为大学生村官,现任绥德县名州镇亢家沟村党支部副书记。上任以来,她牢记宗旨,不负重托,虚心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学习,凭自己艰苦的作风,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大学生村官的辉煌篇章。

扎根基层 用行动诠释坚守

上任之初,面对陌生的环境、繁重的工作,她手足无措。村民们认为这个“女娃子”不过是来走走过场、搞搞形式,不可能在村里呆多长时间的。他们不信任的眼光和误解令她如芒在背,这让她想到了放弃。正当她彷徨时,县委组织部领导多次到村看望她,与她谈心,帮她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名州镇党委、政府安排了专人与她结成帮扶对子。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她心里有了底气,摆正心态、制定规划,将摆在面前的难点一个一个的剔除掉。她走村访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情民意;拜访老党员、老干部,虚心讨教农村工作经验;走访低保户,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情况。这些实际行动,让她掌握了村情,拉近了她和村民的距离,她从村民眼中五谷不分的“城里娃”变成了真心为他们着想的“小村官”,村民们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跟她讲。这样,小村官的根就慢慢地扎进了亢家沟村的土地里,并且一直往深处延伸、伸展,一直在亢家沟村的土地上坚守了五年。

二、抓好党建,用工作谱写忠诚

2015年1月担任村支部副书记后,她舍小家为大家,驻村进户了解村情民意,制定村情发展规划。但在工作的落实中遇到许多问题难以解决,她深深地感觉到,要想使广大群众真正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必须有一个团结奋进的村党支部班子。针对亢家沟村在家党员少、党员年龄偏大、支部班子思想守旧、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效率底、服务能力弱等问题,她和村支书挨门逐户走访了23名党员,了解情况,听取建议。从党支部内部入手,通过扎实开展“三会一课”、“远程教育”、“主题党日”、党员评星定级、党员积分管理、党员承诺践诺,不断强化党员管理,加强学习教育,提高了支部班子成员的整体素质,增强了工作能力,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亢家沟村连续两年被镇党委评为“优秀党支部”,汪静个人连续三年被绥德县委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

三、脚踏实地,用青春淬炼成长

2013年以来,她为了改善亢家沟村人居环境,跑项目、报规划、争资金,修路、打坝、成立经济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增加村民收入,使全村迈入了村强民富的新征程。2014年,她争取水保局专项资金25万元,修建水塔、铺设自来水管道,为全村170户,498人解决了吃水问题。2015年,她争取民政资金12万元,建成“亢家沟村老年幸福院”,解决了村里5户五保户、3户留守老人的吃宿问题。2016年,她争取县扶贫办资金30万,建成高石涧大坝,方便了村民的出行,解决了40户120人的行路难问题;争资25万,硬化亢家沟大桥—影子沟道路;争资13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32盏,方便了村民的出行,解决了村民的走夜路难问题;争资15万,对原有村阵地进行了翻修。2017年,她争取到资金50万元,硬化亢家沟村内通户道路1.5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34盏。申请水利专项资金,于今年4月启动了龙峁沟大坝、南沟大坝的建设工程,总投资120万元,大坝建成后可新增良田200亩。这些建设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村内基础设施,为村民生活生产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四、发展产业,用行动践行使命

亢家沟村山地资源较多,种植林果类植物环境优良,汪静敏锐捕捉到了其中的商机。巴杏是陕北地方特有品种,是杏中极品。汪静看到了巴杏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2015年,协助组建“绥德县康达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巴杏”300亩,5200多株。贫困户配股36户,配股金额18万元,2017年每户贫困户分红3000元。2017年,她乘着“三变”改革的春风,和村支书马海峰积极谋划,按照“支部引领、公司运作、群众受益”的发展模式,鼓励36户村民加入专业合作社。她争取到农业专项资金1100万元,流转周边3个村土地5000亩,种植绥德特有的“山地苹果”20万株、林下种植黄芪260亩,所有土地都是村民配股,按照村民70%、村集体10%、合作社20%的配股模式进行利润分配,合作社雇佣周边6个村的贫困户83户180人进行日常作业,2018年预计黄芪收益400万元,“山地苹果”预计2019年盈利。在带动本村经济发展的同时,解决了贫困户的收入问题。汪静自豪的说:“未来几年,我们亢家沟村还将通过新型农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使我们村逐步发展成为集休闲、旅游、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真正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工作5年来,汪静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亢家沟村建设工作当中,真心扎根基层、真情融入群众,虚心学习、吃苦耐劳、勤奋工作,积极发挥一名优秀大学生村官的作用,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高度好评和一致认可,先后荣获县级“优秀大学生村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