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远程教育 >> 先锋楷模 >> 正文
【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当先锋】“五星党员”风采④
发表时间:2019-07-02 22:51点击量:81

1562078728257043338.png

2017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在全市推行党员“三类五星”评定管理,探索建立了党员管理的“榆林模式”。


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五星党员”。


榆林党建微信公众号、榆林党建网对全市优秀“五星党员”风采进行集中展示,今天为大家展示第四期。


温五十二.jpg

温五十二 

温五十二,男,1954年10月生,府谷县府谷镇温李河村党支部书记。

几年来,温五十二坚持“为民办实事,帮民寻富路”的思路,不断为村民谋发展,使新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2000年,他引进府谷县天龙镁业集团,解决了20多名村民的就业问题,大力发展村内的运输业,使村内18户村民养起了自卸车,每户人均纯收入突破2万元。2003年,村集体投资新建了村集体停车场,向外招租,办起了修理厂、饭店、小商店和加油站,每年村集体租金收益达几十万元。2008年,支部班子成员争取130万元资金,完成村内人蓄饮水工程。2011年,他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投资170万元新修了户户通水泥路。2016年,新建了文化活动广场,为村内安装了130盏路灯。2017年,他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实施棚户区改造,目前该项目住宅楼已封顶。

几年来,他曾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劳动模范”,村党支部被市委评为“五个好”先进村党支部。


贾 建 林.jpg

贾建林

贾建林,男,1961年1月生,府谷县三道沟镇杨园则村党支部书记。

贾建林头脑灵活、敢于担当,在他的带领下,该村多项工作得到了市县镇和有关领导的认可,他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尊重和信赖。

2018年以来,他积极争取资金,大力发展产业,推动成立11个经济合作社和1个合作联社,试点种植山地苹果等50亩,平整土地500余亩,全力打造规模设施农业。同时,他带领村上一班人,以点带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新建杨园则村卫生院1个、老年幸福院1个,完成3个村的供水工程、13个自然村的通村水泥路,完成4个新农村搬迁工作和2个村的前期搬迁工作,完成3个村退耕绿化2250亩。

近年来,他还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投身杨园则村文化建设,新建杨园则村农民图书馆1个;设立道德大讲堂,开展常态化文化宣讲;及时修订村规民约,助力乡村振兴。

贾建林上任以来,杨园则村党支部先后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个荣誉称号,他也先后被评为府谷县优秀党支部书记等。


高 鹏 程.jpg

高鹏程

高鹏程,男,1975年8月生,绥德县四十里铺镇高家沟村党支部书记。

2015年起,高鹏程为村民谋发展、谋福利,先后争取1000余万元修通村水泥路,投资90万元新建村委会阵地及村民办事服务大厅,建起了文化活动广场,正在建设投资80万元的广场绿化硬化工程。他还争取100万元扶贫资金,修建了村老年幸福院,办起了“老年餐桌”,并协调投资180万元安装了3台变压器。

修建投资300余万元的灌溉池,投资330万元修建农业园区排洪水渠和2座泄洪桥;将园区的作物种植规划为“水果、药材、养殖一齐上”,种植了六棚芝麻蜜香瓜、吊瓜,每棚能收益3万元左右;投资400多万元种植中药材杜仲1000亩,育新苗500亩;吸引壮大村集体经济200万元,作为油用牡丹、鱼池、大棚等多样化建设的经营资本。

高鹏程先后当选为市人大代表,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省、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刘 骁 程.jpg

刘骁程 

刘骁程,男,1993年6月生,绥德县名州镇石家沟村党支部副书记。

2016年,他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担任大学生村官将近三年的时间里,他不仅是有关政策的“宣传员”,也是村民致富的“参谋员”,更是村民贴心的“服务员”。工作中,他受过委屈,曾在扶贫路上遭遇过车祸,眼角缝了四针,即使这样,第二天仍就坚持上岗。同时,通过虚心学习、认真请教、实际调研,他总结出了自己的脱贫攻坚“三字经”:摸实情、定规划、搞创新……

2018年,因工作需要,他被调到石家沟村工作,同时兼任绥德县艽园沟农业扶贫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职。他积极开拓思路,尽快融入角色,以“三变”改革为契机,通过公司带动打造“艽园沟脱贫攻坚合力园”,吸纳艽园沟511户不具备产业发展条件的贫困户入股经营,让贫困户20年长期稳定分红收入,确保有短中长期相结合的稳定收入来源。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大学生村官的时代风采。


常 建 飞.jpg

常建飞 

常建飞,男,1976年11月生,米脂县沙家店镇清水沟村党支部书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做好这面旗帜。”自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先后争取资金600多万元,硬化村组道路7.4公里,建设高标准农田300余亩、山地苹果907亩,并新建幸福院、卫生室、文化广场……村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时刻关注着村民的点点滴滴,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成为了村民心中的“贴心人”。每逢过年过节,他就带上水果、月饼看望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为了鼓励村民们大力发展苹果产业,他自掏腰包购买了农用三轮车,义务为苹果栽植户拉水运肥。了解到五保户常宗平生活困难,他出钱给老人购买手机并交话费,并手把手教会老人使用手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时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

他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树立起一个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今年1月,他获得“榆林好人——最美村官”荣誉称号。


任 亚 雄.jpg

任亚雄 

任亚雄,男,1983年10月生,米脂县桃镇另寺村党支部书记。

自担任另寺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村民积极发展各项事业,2018年春季,通过深入调研,确定村内发展以苹果为主导的产业,组织全村新建标准化山地苹果园400亩,整合修剪高坪、李家沟自然村荒山地苹果园200亩,并组织成立米脂县桃镇另寺村经济联合社。

为确保另寺村按时摘掉贫困帽子,他积极争取资金71万元,确保村内基础设施达标;积极争取资金127万元,高标准完成另寺村美丽乡村建设。2019年,他又组织村民新建梯田、谷坊地约300亩作为中药材种植基地,并以“人口股、土地股、资金股”的方式方法,带动全体村民及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另寺村已脱贫90户230人,人均纯收入由2017年年底的3951元增长至现在的7806元,彻底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有付出就有回报。任亚雄于2018年被评为全县带动脱贫致富标兵,2019年被评为全县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王 建 睿.jpg

王建睿  

王建睿,男,1974年11月生,榆林市第四(星元)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兼胸外科主任。

王建睿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细落实“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党员积分管理、党建助力健康扶贫等工作载体,在全省范围内率先举办“新时期公立医院党建研讨会”。推动全院在职党员主动参与属地街道党组织的共驻共建项目,探索创新党员进社区“1+1+1”服务模式。成立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百场义务讲座;筹建了国际、国内名医会诊中心,邀请国内外知名医学专家来院坐诊;将省“救急难”平台项目应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病及重病患者实现了“一站式”完全免费。他先后获得榆林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一等奖、科技调研成果一等奖、榆林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标兵称号、“星元之星”等荣誉30多项,同时还是“三五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第十届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和“享受中国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


梅 亮 华.jpg

梅亮华 

梅亮华,男,1964年9月生,榆林市第六中学校长。

作为校长,梅亮华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以“德育为首、教育为主、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促进学校管理规范、科学、有效。带动教职员工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教育学生勤勉刻苦、奋发向上。从桐条沟“农化中学”到榆林市第六中学,每一项成绩的取得无不倾注着他大量的心血。

在梅亮华的身体力行下,第六中学的教育教学成绩斐然,已成为榆阳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梅亮华凭着“打铁还须自身硬”的做人行事风格、过硬的治学治教能力和严谨细心的工作作风,成为学生眼中的良师益友、教职工眼中的主心骨和顶梁柱。

2011年9月,梅亮华被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工作者”;2012年9月,被市政府评为“榆林市第二届好校长”;2013年8月,被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首届榆林好人——美德教师”;2017年8月,在全国第三届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李 正 华.jpg

李正华

李正华,男,1966年3月生,榆林市红山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在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抓班子、抓队伍、强学习、创新意、解民忧,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建设、廉洁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李正华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安全生产经营工作,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通过技术升级改造、自行设计制作安装立式扩容除污器、加注防腐阻垢剂等措施,延长了管网使用寿命;建立远程监控信息传输平台等,实现了信息化、现代化、智慧化供热。他主持筹建了系列特大市政主管网工程的建设,实现了榆林中心城区“一城一网”多热源联网供热新格局。公司供热面积从2015年的210万平方米增加到2019年的390万平方米,而热耗指标从2015年的0.77吉焦/平方米下降到2019年的0.38吉焦/平方米,使公司成为全国供热行业内的标杆企业。

近年来,李正华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管理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王 婧.jpg

王婧 

王婧,女,1972年6月生,靖边县第八小学校长。

王婧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在靖边八小发展的道路上,付出了艰辛,也收获到了喜悦。2013年8月,她到靖边八小担任校长,当时学校只有35名学生、15名教师,条件差,学生少,发展难。为打开学校工作局面,她采取“四步走”策略,留学生、找生源,改善环境、创新举措。

王婧采取多种形式给家长、学生做思想工作,感情留人;带领班子成员到周边幼儿园游说家长,宣传靖边八小;申请迁建学校,改善办学环境和条件;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将学校党建、爱心教育、精准扶贫、家校合作等工作有效融合,做到精细而有创意,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在城郊学校学生锐减的情况下,靖边八小的学生人数却直线攀升,由原来的35人增加到现在的1400多人。

2007年9月,王婧被省教育厅评为“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12月,被市妇联评为“巾帼建功标兵”;2017年10月,被市文明办评为第五届“榆林好人”。


王 忠 友.jpg

王忠友 

王忠友,男,1985年9月生,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运检室运行专责。

王忠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王忠友一直从事榆林电网35—330千伏3973公里电力线路的运行维护工作。

王忠友凭着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勤奋学习,成长为电力线路专业的行家里手。他提出双水泥型杆塔在煤矿采空区的加固结构及方法,在神木惠宝煤业两条水泥杆电源线路采空区治理中进行了实践应用,并于2018年11月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极大降低了采空区塌陷造成的跳闸事故。王忠友忠于职守,冲锋在前,力争当好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排头兵”。

2016年3月,他被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李 万 生.jpg

李万生

李万生,男,1985年11月生,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制盐厂制盐工段技术员。

李万生是一名从普通员工成长为基层管理人员的优秀共产党员。8年来,他带领全体班组成员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和工艺指标,精心操作,从未发生过任何操作事故和安全事故。

李万生爱岗敬业,善于思考,勇于创新。2014年,他提出一项技术革新措施,通过增加管线将部分V效混合冷凝水引至事故泵管线,不仅解决了异物对盐品的污染问题,而且缩短了涮罐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生产成本。他刻苦钻研政治理论,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作风,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2015年9月,李万生在榆林市总工会、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委员会举办的第四届中盐榆林杯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2016年11月,他获得榆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第四届榆林好人——最美工人”提名奖。(编辑/马彦峰 霍琴 责编/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