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远程教育 >> 先锋楷模 >> 正文
艾静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表时间:2018-06-29 11:28点击量:457

微信截图_20180719143408.png

艾静,女,1993年2月出生,2013年11月入党,大学本科学历。2015年通过公开招考,成为子洲县双湖峪镇大学生村官,2016年10月起担任双湖峪镇西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工作以来,累计获得省级荣誉1项、市级荣誉3项、县级荣誉5项,2016年、2017年连续2年被县委组织部在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党员。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

理论上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前提和基础。艾静坚持把学习作为完善和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和国家的基本知识、基本路线、政策,深入学习各级领导讲话、调研报告、经验交流等文件材料,深刻领会各种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注重向领导、老同志及身边的同志学习经验,注重实践和积累,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及社区服务等各项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二、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成绩突出

2016年9月,在艾静的牵头下,西街社区结合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社区”活动和“三会一课”制度,制定了“党员干部学习例会”制度,通过讲党课的方式,有效增强了社区党员及干部的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两年多来,组织社区党员进行专题学习59次、学习讨论23次,社区党员平均每人撰写学习笔记2万字,撰写学习心得8篇。

针对西街社区流动党员分布散、管理难的状况,艾静结合县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了一系列流动党员管理办法:一是制定了党员外出报告登记制度,通过建立台账、主动联系等方式,实行跟踪动态管理。二是建立教育培训制度,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微党课”、“微讨论”活动,促进流动党员素质提升。三是积极引导作用发挥。通过开展“文明家园、和谐社区”活动,组织流动党员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积极组织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让流动党员畅谈经商创业体会,为社区乃至全县发展献计献策。

为改善社区内街巷通道“脏、乱、差”的状况,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艾静提出“社区卫生整治常态化”的思路,每月至少组织社区网格人员、志愿者携带扫把、垃圾斗等卫生工具,清洁一次辖区内的主要干道和卫生死角,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治理。据不完全统计,西街社区两年来累计动员群众700余人次参与社区环境整治活动,有力推动了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的开展。

三、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志愿服务

在艾静的推动下,西街社区党支部创新提出了“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社区除11名关爱型党员及1名流动党员外,其余26名党员全部加入到了志愿服务队伍,西街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投入到了文明交通劝导、爱绿护绿、校园周边巡查、抗灾救灾等类型志愿服务中。在“双进双推、志愿服务”活动中,艾静不但负责志愿者报到登记工作,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创设志愿服务岗位,协调机关单位和党员志愿者认领岗位,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还带头参加了60余次西街社区党支部组织的每一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两年多的时间里,艾静共参与了志愿活动60余次,带动社区党员参与到活动共计960余人次。“7.26”洪灾发生后,艾静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参与“一人一件实事、再建美好家园”活动,全面带动社区居民生产自救、主动救灾、邻里互助、再建家园。

2015年9月,在艾静的倡导下,西街社区先后成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禁毒队”、“红袖章”文明卫生劝导队,其中“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由艾静担任队长。每逢节假日,她都会带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医疗保健、帮扶助困、志愿服务等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的三八妇女节前后,服务队都组织了“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幸福家庭”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同时,针对留守儿童缺少亲情、缺少照顾等情况,艾静带领志愿服务团队以结对子、走访、电话等形式,积极对留守儿童开展亲情抚慰、学习辅导、生活帮扶等关爱举措。在艾静的带领下,2016年12月,西街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获得了“陕西省示范巾帼志愿服务团队”的荣誉称号。

艾静同志爱岗敬业,拥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认真负责,不怕苦、不怕累,勤勤恳恳,能够及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是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大学生村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