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远程教育 >> 先锋楷模 >> 正文
李建军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发表时间:2018-06-29 11:12点击量:7

微信截图_20180810144415.jpg

李建军,1971年8月出生,1989年毕业于神木第二中学。1994年7月,自修陕西机械学院土木工程专科全部课程。2011年3月当选为神木县神木镇李家阴湾村党支部书记,2015年再次被选为河西村支部书记,2018年5月带着村民的期许继续连任。

李建军当选李家阴湾村党支部书记后,筑河堤、建新村、兴农业,短短几年时间里彻底改变了李家阴湾村落后面貌,将其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2013年2月被榆林市评为“先进村民监督委员会”;2013年12月被评为“省级卫生村”;2014年10月被榆林市评为“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其个人2013年4月被评为县“劳动模范”;2014年4月被评为县“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2014年12月被评为“第二届榆林好人爱岗敬业模范”。2015年被中共神木县委评为“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被榆林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授予“青春建功·助力扶贫”荣誉称号。

一、完善制度,建设乡村

李建军同志自上任以来,从自己做起,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完善自我,身体力行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推动村里实施“四议两公开”的民主议程,凡涉及村内经营发展的重大事宜,必须经村党支部、村委会、村民代表委员会、全体村民大会四个层面的会议决议通过;重大决策和财务实行公开,让村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他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与村“两委”班子科学规划,积极动员,多方筹措,将原李家阴湾村学校所属的总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的16孔窑洞改造成大理石地板铺装、瓷砖饰面的新式办公区和村民活动中心,成为了神木镇农村办公场所中的亮点阵地。

李家阴湾村的饮用供水设施年久失修,危害极大。李建军上任后,立即决定对本村饮用水设施予以改造,新建水泵房,更换了国内最先进的自动上排水控制系统,解决了这一多年来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市、镇两级政府的认可,广大群众交口称赞。

二、强化基础,发展产业

李家阴湾村位于窟野河河畔,堤坝古老陈旧,年久失修,李建军和村“两委”会深知“众人拾柴火焰高”,积极筹措,争取多方资金技术支持,完善本村基础设施,在本村窟野河和小河畔共修筑总长2320.2米,高13-16米,铺底4.75米,顶宽1.1米的防洪固水河堤,其设计标准高于窑野河历史最大洪水量,夯实百年基石。“要致富,先修路”,在窑野河和小河交汇处,修筑两座拱形桥,新建贯通全村的2000多米水泥路,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方式,并且70多亩废弃土地实现复垦。

按“有产业、有文化、有历史、有绿化、有旅游”的“五有”规划,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目标。李家阴湾村正投资1.28亿元打造一个布局合理、生态良好、功能完善、景色宜人的生态庄园,规划用地面积22.36公顷,建筑总面积130045平方米。北部为住宅区22层高楼三栋,建筑面积6250平方米;别墅104套,建筑面积30111平方米。高层建筑一、二层及别墅区东西侧为商业区,建筑面积25267平方米。南部旧村改造平整土地150亩,投资1000万元,建设砖墙钢架结构大棚蔬菜38座。实现川地社区化、农业产业设施化。利用土地流转方式建设河堤工程2000米,新修水地85亩,建设村民住宅小区76亩,建筑面积114114.93平方米。投资900余万元,占地105亩可见日光温室蔬菜大棚38座,水、电、路、沼气、滴灌节水等设施配套齐全,年亩产可创经济效益3万元,为市民提供无公害绿色蔬菜408吨。在村西面植树绿化山坡,打造羊肠石阶、栈道、凉亭、农家小院,建成一流旅游度假山庄,发展家庭旅游,实现坡地园林景观化,人文观光休闲化。积极响应国家封山育林的号召,搞围栏养殖,规划建一个万头现代化养猪场,千只养殖场,千羽特禽养殖场,对养殖粪便进行沼气无害化处理,利用沼气发电,沼液、沼渣综合利用。实现山地特色养殖化,生态环境循环化。

三、促进和谐,共谋发展

李建军同志在李家阴湾小组践行“一村一品”主抓大棚蔬菜发展理念的同时,不断派人到农业局向农业专家请教学习科学种植经验,引进新品种,推行滴灌等新技术,使农户创收,并帮助搞好宣传工作,增加农户收益,为发展阳光采摘业,垫资修建了李家阴湾小组进村道路,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成功化解了石窑院小组、李家湾小组“女子户”与小组的村益分配矛盾;同时,配合村主任訾增祥将神木县十大改革项目之一的“殡葬改革”项目成功选址庙梁小组,妥善处理了此项目落址前的不利因素,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彻底的改变了庙梁旧村的脏、乱、差,拓宽旧村的所有道路。

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李建军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继续前行,他回报桑梓的情怀初现端倪,河西村建成陕北独具特色的都市型生态农庄和现代化农、工、商产业园区可谓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