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远程教育 >> 先锋楷模 >> 正文
【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当先锋】“五星党员”风采②
发表时间:2019-06-29 23:48点击量:40

1561863053130066744.png

2017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在全市推行党员“三类五星”评定管理,探索建立了党员管理的“榆林模式”。


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五星党员”。


榆林党建微信公众号、榆林党建网对全市优秀“五星党员”风采进行集中展示,今天为大家展示第二期。


1561862383476091089.jpg

马瑞有

马瑞有,男,1956年11月生,子洲县瑞正酿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08年,马瑞有注册成立了子洲县瑞正酿造有限责任公司,不仅自己脱贫致富了,而且还帮扶带动周围群众脱贫致富。从2008年到2014年,他先后给予百余农户在种植、养殖方面的技术指导。2015年,他为职工和周围群众组织了多次科技普及、市场营销及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会。2016年,他为各县合作伙伴外出技术指导和在厂组织经验交流十多次,参与人员500多人。

如今马瑞有虽年过花甲,但他创业致富和带动群众一起发展的步伐没有停止。他不仅发展传统的纯粮酿醋产业,近来还成功创新发展了一套独特的“新型小米黄酒”生产技术。马瑞有非常注重环境的保护和资源的循环利用,他利用醋糟,指导农户发展养殖,生产沼气,创建了一套生态式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发展,为新农村建设和群众脱贫致富注入了新的活力。


1561862422682075730.jpg

常江

常江,男,1990年7月生,榆林市银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米脂县慈善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米脂县爱满银州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

他热心公益,2016年开始组织各界爱心人士开展志愿活动,并申请成立了志愿服务中心。他在公司设立公益打印、复印处,将收益金全部投入公益筹款箱,用于志愿活动的开展。他组织志愿服务者为白血病患者周永清募捐,走进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乡村学校为留守儿童送去欢乐与笑容等。

2018年11月,常江发起“小棉袄进大山”志愿服务项目,为米脂山区的贫困孩子和留守儿童募捐御寒衣物和学习用品。为筹集更多的资金,他创新运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项目,短短2个月,收到全国各地善款2万多元,全县4个乡镇9个学校的160余名学生接受捐赠。

2017年12月,常江被评为“第五届榆林好人”。2018年8月,米脂县爱满银州志愿者服务中心被陕西省文明办及慈善总会评为“三秦善星”。


1561862454944064481.jpg

刘雪松

刘雪松,男,1973年11月生,神木市第十一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他是渭南市澄城县人,1998年来到神木。21年来,他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神木这块土地。从教至今,他一直坚持在英语教学一线工作,形成了“寓学于乐,寓教于乐”的英语教学风格,教学成绩斐然。近年来,他先后荣获“榆林市教坛新秀”“陕西省学雷锋先进个人”“榆林市劳模”“第六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榆林市教学能手”“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首批学科带头人”“陕西省第十批特级教师”“陕西省第二批中小学名师”等称号。

几十年如一日,刘雪松从来没有厌倦过。作为十一中的校长,每天清晨,他都会早早站在大门口,面带微笑,迎接来上学的孩子们。走在十一中的校园里,随时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他的引领下,今天的十一中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孩子们的笑容越来越灿烂,校园越来越美丽。十一中正向着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的区域名校迈进。


1561862488800005645.jpg

贺世宏

贺世宏,男,1976年12月生,清涧县秀延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贺世宏建立了“1+x”共驻共建区域化党建机制;推行了“社区党支部+党小组+网格长+街巷长”网格组织管理服务体系,组建了32个“网格邻里互助组”;长期开展“衣加衣温暖行动”“点亮微心愿、圆梦在社区”等微服务项目。在社会事业工作中,他组织开展了“春雨行动”人口大排查活动,采集辖区全部人口、单位、商铺等信息,预计于9月底建成智慧平台。在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工作中,他深入排查辖区不稳定因素,积极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在担任李家塔镇韩家辛庄村第一书记以来,贺世宏帮助该村硬化了通村道路3.6公里,新修环山路4.8公里。实施了引水工程,新修了文化广场,新建了4个蓄水坝。硬化了村委会阵地,新建公共厕所。维修了3座大坝,并在韩家圪槽大坝建起24个拱棚,种植了香菇。建起了千亩核桃基地、500亩果园。2019年2月,他被推荐为“榆林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1561862527257013106.jpg

赵晓彤

赵晓彤,男,1974年4月生,定边县合疗办党支部书记。

参加工作以来,赵晓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想信念坚定,自觉遵守党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充分发挥岗位职能。

从2017年4月起,赵晓彤负责健康扶贫工作。他走遍全县所有贫困村,安装医疗保障工作制度牌匾,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做到身先士卒。深入群众家中办理慢性病手册,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上门为他们办理慢性病医保手续,购买医疗器材和药品并送到家中。在一次下乡途中,山路崎岖,车辆无法通行,只顾赶路的他一脚踩空掉进路边的土坑里,造成脚趾骨裂缝。在新安边镇卫生院简单治疗后,他继续坚持工作,及时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赵晓彤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2015年11月,他被评为榆林市卫生系统十大优秀服务标兵,2019年1月被评为2018年度全市新农合工作先进个人。


1561862562325013211.jpg

霍斌 

霍斌,男,1972年9月生,榆林市公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

在横山区韩岔镇胡家沟村驻村期间,霍斌组建扶贫队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健全各项制度,争取资金对破旧村委办公室进行改造提升,对办公设施进行更新,修建宽幅梯田300多亩用于种植果树,新修生产路、水泥路和铺砖路,新建特色养殖场3个,全村养羊1500多只。两年来,该村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出列,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600元,实现脱贫。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霍斌以摸排案件线索为重点,与运管、交警等部门加强联系,建立情报互通、信息共享机制,形成预防和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工作合力。在治超站、服务区、公路两侧等地设置固定标语、宣传专栏、LED显示屏,悬挂条幅66条,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3000余册,做到宣传全覆盖。他充分利用公路部门与司乘人员直接接触的优势,全方位多途径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要求。


1561862595441086548.jpg

周东阳

周东阳,男,1974年3月生,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

工作以来,周东阳主办了多起有影响的大案要案,捣毁榆阳区青云镇柳树村、鱼河镇等多处制假售假黑窝点;查办自来水公司、天然气公司等多件不正当竞争案件;办理保险公司、医院等数起商业贿赂案件,特别是办理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填补了全市工商系统的空白。在审批岗位上,他为全市市场主体增量提供优质服务,办理各项业务2万多件,注册资本总额近500亿元;办理股权出质登记70多户,被担保债权总额上百亿元。在信用监管工作中,全市累计将1.52万户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9.43万户个体工商户被标注为经营异常状态。同时,加大对人大代表等任职候选人以及相关评优活动个人的信用审查,推进了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

2008年9月,周东阳被评为“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优秀工商行政管理人员”,并将所获得的5000元奖金全部捐助给贫困山村。


1561862627395067775.jpg

王楠

王楠,女,1991年1月生,府谷县委党校干部。

她创办了府谷县委党校微信公众号“党心·党声”,并担任编辑。2019年上半年,在《人民日报》和新华网上发表数篇通讯和消息,展示党校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王楠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科级干部轮训班上作《生态文明与大美中国》的专题报告,在县直机关千名党员报告会上作《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送党课到基层,先后到县纪委、河滨路社区、煤炭进出口公司安塘站等单位讲党课。参与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教案的撰写汇编,为全县党员干部教育作出一定贡献。

今年上半年,在人民论坛网、中国发布网、腾讯网、陕西网、《榆林日报》等中、省、市媒体发表评论文章30余篇,其中《就是要硬气,这才是大国风范》一文获陕西党建网泾渭时评点赞并全网转发。策划创建了机关党建品牌“走心党课”,积极参与“党支部联赛”等各项支部共建评比活动,成绩突出。


1561862663478025632.jpg

艾克胜

艾克胜,男,1975年9月生,米脂县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23年来,艾克胜长期坚守在扶贫工作一线,历经“八七”扶贫攻坚、新阶段扶贫开发和精准扶贫全过程,为米脂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工作期间,艾克胜主要承担全县脱贫攻坚政策性文件的研究与编制,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特别是在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他夜以继日奔赴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针对基层实际,提出了适合米脂的“套餐式”精准扶贫模式、“四到镇”产业扶贫机制、脱贫数据信息“三个一致、三个对应”要求及“互联网+”社会扶贫等新举措,为米脂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效途径,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

艾克胜在扶贫战线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新形象。2017年3月,他被榆林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榆林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1561862696504005614.jpg

雷鹏

雷鹏,男,1984年1月生,绥德县满堂川镇寺坪中心村包村干部。

在满堂川镇工作的5年多时间里,雷鹏积极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他白天进村入户,在农村访贫问计,晚上赶回城里找对策,积极探索寺坪中心村精准脱贫的道路。

雷鹏按照“组织围绕产业转、党员跟着产业走、干部盯着产业干”的工作思路,为该村合作社的工作、信息、产业发展搭建起了协调沟通的平台,实现了各类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利用。他协调绥德县农商行投资20万元,建立了核桃加工厂,并形成“产、供、加、销”一体化发展的完整体系,吸纳贫困户217户,辐射带动全镇种植1.5万亩核桃、600亩山地苹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2019年,雷鹏带领广大群众新建养猪场,扩建核桃加工厂,增加了集体经济,巩固了脱贫成效。


1561862729014029010.jpg

吴浩

吴浩,男,1982年8月生,吴堡县寇家塬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2016年6月,吴浩同志担任寇家塬镇王家圪公式村第一书记。他发现许多老党员视力不好,买了40多副老花镜供他们学习使用。他经常深入王家圪公式村田间地头,为该村精准把脉施策,通过湖南卫视宣传村里的红枣产业。2017年下半年,他包抓该镇安家山村和慕家塬村的脱贫工作。3年来,他共入户走访群众800余户,收集意见和建议47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3件。

在担任镇纪委书记以来,吴浩共查办农村党员干部案件21件,党纪处分18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加大扶贫领域违纪案件查办力度,共立案6件,处分6人,追缴违纪资金5万余元。

2010年,吴浩被榆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道德模范”;2011年,被陕西省委组织部评为“创先争优先进个人”;2012年,被榆林市委评为“优秀大学生村官标兵”;2015年,被中国科协、财政部评为“惠农兴村先进个人”。


1561862760807024257.jpg

张旭梅

张旭梅,女,1984年11月生,吴堡县张家山镇政府扶贫专干。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旭梅出色地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普遍好评。

2018年,全县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特别大。为拿准吃透扶贫政策,按时完成脱贫任务,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张旭梅没有回过一次家,默默地坚守在扶贫一线,学习扶贫知识、填报信息、整理扶贫档案、入户宣传政策,她总是在不停地忙碌着,没有时间吃饭是常有的事情。一次,她和同事连续3天,白天下乡,晚上整理资料。面对繁重的扶贫任务,她始终没有一句怨言,而是以一种乐观的态度,积极主动工作,不仅丰富了阅历,磨练了意志,提高了本领,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而且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

2018年,张家山镇顺利脱贫摘帽。张旭梅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展现了一个模范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青春风采。2018年,张旭梅荣获“榆林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1561862791416035083.jpg

黄华

黄华,男,1970年9月生,横山区白界镇永盛社区党支部书记。

身怀爱民之心,倾情为民服务。自任永盛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黄华始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积极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

搭建服务“大平台”。永盛社区辖区内仅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就有近百家。黄华主动走访辖区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主动联络感情,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四社联动”等平台作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采取“3+X”服务模式,推进“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在社区落地生根。通过这一服务模式,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探索开展“四点半课堂”“童梦空间”“义务理发”等10多项特色服务活动,累计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500多件,化解群众矛盾纠纷100多起,解决问题56件。他的工作和表现得到了组织的认可,更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称赞和好评。


1561862818070040438.jpg

白成皋

白成皋,男,1977年12月生,子洲县老君殿镇人大主席。

2015年5月至2019年3月,白成皋任老君殿镇党委副书记。他结合全镇党建工作实际,创新提出强化核心、围绕中心、凝聚民心“三颗心”党建模式;打造了政府机关、崔家坪、贺家渠3个“党建红旗集群示范点”;在全镇推行支部“星级创建、追赶超越”、党员“三类五星”评定管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日趋规范,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全县排名第一。他曾被子洲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年年被评为“优秀领导干部”。

白成皋负责的第一片区内有4个村是贫困村,脱贫任务艰巨。在他的努力下,张家坪村于2017年率先脱贫,2018年其余3个贫困村也顺利脱贫。完成了老君殿镇移民搬迁安置点的征地、规划等协调任务,84户贫困户已顺利入住。

2019年3月,白成皋担任老君殿镇人大主席。他主动请缨,要求分管该镇最艰巨的脱贫攻坚工作,在第一季度考核中,老君殿镇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县排名第三。(编辑/马彦峰 霍琴 责编/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