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远程教育 >> 先锋楷模 >> 正文
【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当先锋】“五星党员”风采①
发表时间:2019-06-28 22:12点击量:201

1.png

2017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在全市推行党员“三类五星”评定管理,探索建立了党员管理的“榆林模式”。


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五星党员”。


即日起,榆林党建微信公众号、榆林党建网对全市优秀“五星党员”风采进行集中展示,今天为大家展示第一期。


1561780577501029093.jpg

耿晓荣

耿晓荣,男,1981年11月生,清涧县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高山河村第一书记。

2015年9月以来,耿晓荣先后在清涧县宽州镇郝家沟村、圪台村,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寨则湾村、高山河村担任第一书记。他长期奔波在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初到郝家沟村,他筹措资金三万余元,用于改变村里落后的基础设施面貌。

2017年,他被组织调整到全县出名的软弱涣散村——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寨则湾村。为了解决村内的积怨和矛盾,他不分昼夜,走访入户,最终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同时,经过与民共商,将300万元土地流转资金分红全部分给村民,彻底解决了积压多年的矛盾。

2018年以来,耿晓荣担任高山河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成立手工挂面作坊,壮大村集体经济。他任劳任怨,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肯定,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第一书记”。


1561780718444074271.jpg

宋瑞鹏

宋瑞鹏,男,1989年9月生,吴堡县岔上镇杨家畔村第一书记。

他是一名大学生退伍士兵,2017年被选派为第一书记以来,不仅保持了一名军人的优良作风,更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爱岗奉献的优秀品质,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宋瑞鹏始终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杨家畔村一户贫困户因患重病,无力支撑巨额医疗费用。他立即通过网络众筹、动员亲友捐助、争取部门救助等方式,为该贫困户共筹得两万余元救助金。针对村里农产品无销路的问题,他开设了网络店铺“杨家畔村农家铺子”,将手工笤帚、土鸡蛋等农产品推向全国更大市场。

在新婚的第二天,宋瑞鹏便匆匆回到村里开展工作。而他帮扶的村在当时还是全县软弱涣散村,很多工作都没有开展。在他的带领下,杨家畔村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整村脱贫任务。如今,新建起了集体羊子养殖合作社,带动全村100户贫困户享受分红。因为工作突出,他于2018年被评选为全县优秀第一书记。


1561780742392020380.jpg

田高阳

田高阳,男,1981年12月生,靖边县镇靖镇枣刺梁村第一书记。

“脱贫攻坚更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年轻干部,如果不能投身到这场‘战争’中,对我来说将是一种缺憾。”担任第一书记之初,他就确定了依托帮扶单位、镇政府和村“两委”为村里争取帮扶项目,同时,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

他围绕靖边羊肉、小米和地椒叶等特色农产品确定产业脱贫思路,通过电商销售,达到群众致富增收的目的。利用藜麦种植、肉鸽养殖巩固既有的脱贫成果。借助村级党组织聚合力量,利用乡贤能人、脱贫典型、致富能手以及具备一定技能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各自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帮扶工作队。

因为工作业绩突出,他于2017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第一书记;2018年被评为靖边县第二届“靖边好人”。


1561780836378064486.jpg

苏雄

苏雄,男,1960年11月生,清涧县店则沟镇峪口村党支部书记。

他带领村民办猪场、建大棚、修冷库,让小村庄在短短几年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7年,店则沟镇提出“产业促脱贫”的致富思路,苏雄当即拍板,以“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脱贫模式在峪口村率先实施。他还向上级争取资金220万元,建设沙地红薯冷藏库20座,优先对贫困户进行承包。之后又申请专项扶贫资金,建设22座蔬菜大棚,采取“承包+分红”的方式,将承包费纳入集体经济,向全村村民进行分红。

为了实现心中的“乡村梦”,苏雄深知肩担重任,将每笔资金都合理地用在“刀刃”上,使峪口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2010年以来,该村新修环山公路12公里,硬化公路8公里,新修垃圾池5座……村里的环境变好了,村民的幸福指数也上升了。


1561780920613034623.jpg

陈志刚

陈志刚,男,1980年6月生,清涧县宽州镇陈家塔村党支部书记。

上任以来,陈志刚通过多方协调,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问题和行路难问题,并实施了环山公路、入户道路、文化戏台、安装太阳能路灯等项目,使得陈家塔村旧貌换新颜。

在陈志刚的带领下,陈家塔村通过“党建+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合作经济,先后成立了8个合作社,带动养牛17户68头、养羊12户800只、养猪5户420头、养蜂3户200箱、家禽12户5000羽,年人均获利3500元以上,使村民走上了有效脱贫之路。

为了让村民都能过上好日子,他乘着“三变”改革的春风,投资1000万元为村里新建了富程机砖厂,精心打造了“追梦农夫”果蔬庄园,用真招和实干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陈家塔村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党组织。他于2018年被评为“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村干部”。


1561780966425080987.jpg

韩树元

韩树元,男,1963年11月生,米脂县杜家石沟镇树山村党支部书记。

他长期扎根基层,尽职尽责,抓党建、兴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赢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树山村基础差,贫困户多,如何带领村民整体脱贫致富是韩树元工作的重中之重。他经过充分调研,在树山村形成以山地苹果种植为主的“一业主导,多业并举”致富产业,村民入股198户。同时,投资60余万元,带领42户村民成立了树山村苹果专业合作社,合理流转1360多亩土地,新建了标准化山地苹果园。

2016年,村中养殖户的羊群发生疫情时,他不顾危险参与扑杀,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及时保护了村民财产。2018年,他为五保户杜成岐出工、出力改造危房,使困难群众住上了新房子。

有付出就有回报。韩树元在2018年被县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十类十佳十先进个人”,被县委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被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优秀村干部”。


1561781007676098069.jpg

陈登业

陈登业,男,1962年3月生,横山区党岔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

多年来,陈登业认真履行职责,大胆开展工作,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

2016年冬,陈登业带领村班子先后经过多次考察、调研、论证,在村“两委”班子、党员带头下,吸股40股,每股25000元,共筹集资金100万元,成功流转土地1045亩用于种植水稻。当年,股民每股分红1万元。合作社给村民支付打工工资44.54万元,其中贫困户所挣工资13.38万元。

2017年冬,陈登业积极施行的“产权制度改革”及“三变”改革,全村吸纳股民414户,筹到股金207万元,新流转土地1279.5亩,扩大水稻特色产业种植面积。

2018年,村里的合作社共有股金267万元,总股为534股,在集体股产生红利的20%中再拿出10%扶持贫困户,当贫困户脱贫后,所有资金自动回收到合作社,用于帮扶新识别的贫困户或纳入公积金。


1561781039560087377.jpg

王兆祥

王兆祥,男,1962年6月生,榆阳区金鸡滩镇白舍牛滩村党支部书记。

2017年,王兆祥率领全村2000多名村民围绕“一个目的”,坚守“两个底线”,把握“三个原则”,做到“四个相结合”,抓住“五个重点”,突显“六个亮点”,在全区率先完成产权制度改革。2018年,聘请了中国建筑设计院,对占地558亩的金鸡滩煤矿移民住宅小区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计划修建装配式轻钢别墅供村民住宿,同年聘请深圳蕾奥策划公司策划占地10平方公里的田园综合体项目。

几年来,王兆祥坚持“抓党建、强基础、兴产业、促发展”思路,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壮大集体经济,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为目标,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业,全村党建水平稳步提升。该村先后荣获全市“文明村”等荣誉。2018年3年,他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农村改革十佳致富带头人”。


1561781075201018480.jpg

杨成宇

杨成宇,男,1965年6月生,横山区波罗镇朱家沟村党支部书记。

他是榆林市华宇爆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自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在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农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成宇带领村民推广地膜全覆盖集中连片种植和滴灌、渗灌种植等新型农业适用技术,采用企业连支部、支部加协会、协会加农户模式,创办村集体合作社,壮大村集体经济。先后治理宽幅梯田1.6万余亩,群众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7760元上升到2018年的9130元。该村先后获得“省级生态村”“市级文明村”等荣誉。

2018年初,他自掏腰包38万元,修通小王地村至朱家沟村的7.9公里路基工程,并埋设了800米的水泥涵管排洪壕,栽植道路两侧樟子松2.2公里。为了开展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资助村里举办群众性文艺演出,奖励了一批“好婆婆、好媳妇”“五好文明家庭”等。他说:“只要我有一点力量,我就要让村里人人争先、户户向好,让精神文明之花开遍全村。”


1561781109006069875.jpg

杨万庚

杨万庚,男,1971年11月生,横山区塔湾镇塔湾村党支部书记。

几年来,杨万庚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开拓创新的发展宗旨,村各项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他带领支部班子恪尽职守、团结协作,真正成为群众脱贫致富和构建和谐新农村的带头人。

担任书记以来,杨万庚就如何更好发展组织“两委”班子召开会议,认真分析村情,盘点资源现状,共同探讨发展出路。从2014年开始,多个重点项目工程落户塔湾村,项目多,意味着矛盾纠纷就多,他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220余起。2015年开始,硬化通村公路25公里,实施杨川组调庄移民,解决群众饮水困难,改造塔惠渠,解决川地灌溉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他积极争取项目,建设宽幅梯田1000多亩,栽培山地苹果600多亩,形成全镇的山地苹果产业示范园区。2018年底,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121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32万元,集体固定资产累计达到450万元。


1561781137065022050.jpg

杜卡

杜卡田,男,1963年12月生,神木市西沟街道办事处四卜树村党支部书记。

2011年12月以来,神木县胜帮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卡田担任四卜树村党支部书记,协调解决了上中咀峁村、圪柳沟村、四道沟村与四卜树村15年的土地官司纠纷;2018年协调解决了本村5个小组与煤矿关于塌陷补偿的矛盾纠纷、神路矿与四卜树村一组的采空补偿纠纷等,为发展扫平了障碍。

以创造优良环境改造农村,杜卡田带领群众植树造林7000多亩,栽植各类树木38000多株。2011年,他出资10万余元硬化通往村委会的2公里道路;2012年,他出资5万多元救助两户贫困家庭就医治病;出资20多万元为村集体购置银杏树400株,用于绿化广场。

2014年,在神锦大道东侧占地148亩,投资8290万元实施全村320户整村移民搬迁工程,成为远近闻名的城镇化新型社区。

2016年,该村党支部被评为榆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他当选为神木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2018年,他被神木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称号。


1561781200568009671.jpg

乔建渊

乔建渊,男,1971年10月生,靖边县小河镇沙沟村村民。

乔建渊是靖边县首届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出生于贫困农民家庭的他,对贫穷有着深刻的认识,在创业成功后积极回报社会。

从2014年至今,他先后投入近100万元用于慈善事业,积极出资助力扶贫工作,让许多家庭摆脱了困境,让许多学子圆了上学梦,用行动诠释了一个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乔建渊还通过各种渠道全额资助帮扶了50多名贫困大学生,出资30余万元打淤地坝1座,铺设2.6公里的砂石路1条。2017年,他赴绥德、子洲特大暴雨受灾区,在灾区一线参与救灾并捐助救灾物资。2018年,出资5万元慰问了靖边县高家沟乡王沙湾村和小河镇沙沟村两个村50多户贫困户。2019年,出资15万元赞助榆林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

为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他先后两次邀请知名专家开展讲座,为靖边县青年企业家成长献计献策,他的担当精神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称赞,他也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新乡贤”荣誉称号。


1561781222983012722.jpg

李佳佳

李佳佳,女,1986年1月生,靖边县席麻湾镇闫家湾村党支部书记。

李佳佳大学毕业后,面对的是一个“烂杆村”,她乐为群众办实事,连续两届全票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几年里,她带领群众建村委阵地、学校、卫生室、文化广场、修路、打井、架电等,完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制定并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等制度,设立八大服务窗口,服务群众“零距离”;自垫资金办起闫家湾小学,解决村里留守儿童上学难的问题;组织村民以“家庭农场+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建成马铃薯、葡萄、谷子等种植基地;建立村级农产品交易平台,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入慈善协会多次捐款,帮助困难群众渡难关。昔日的“整建村”已成为县级文明村、新民风建设示范村,全市党建观摩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等。她个人也先后获得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陕西扶贫好青年”“陕西创业明星村官”“榆林好人——最美村官”“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老百姓给她“人民好支书,青年好榜样”的评价。


1561781244750050861.jpg

郝占光

郝占光,男,1974年8月生,定边县杨井镇阳湾村党支部书记。

几年来,郝占光带领村“三委”班子成员科学合理确定阳湾村扶贫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全面改善本村生产、生活条件,为阳湾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创造良好的条件,得到了上级部门和人民群众的肯定。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争取资金500多万元,实施了通村水泥路、文化广场建设、光纤网络入户等项目,极大地改善了农户居住条件,提升了人民生活水平。在省地税局和镇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村里成立了阳湾村农机专业合作社,投资130万元购置6台大型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便民服务队,为贫困户、留守老人、儿童送温暖,实施“通村大喇叭”工程,打通农村基层信息入户最后一站,抓党建促脱贫效果明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成垃圾分离站2处,配备电动垃圾清理车1辆,压缩垃圾桶430个,极大地改善了村容村貌。(编辑/马彦峰 霍琴 责编/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