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子洲县 >> 正文
子洲县:开展五个行动,持续线索摸排

发表时间:2018-09-25 11:26点击量:14

子洲县通过开展五个具体行动,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扎实推进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一是畅通监督渠道。在县电视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子洲党旗红微信平台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特别是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朋友圈的转发,提高了群众对干部作风问题排查的知晓率。同时,在县委门口、政府门口、新华酒店、银海酒店、政府服务大厅等多个人口密集地设置了举报箱,印有举报电话,方便群众举报。 

二是推行有奖举报。针对全县各级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四风”隐形变异、管党治党不严、干部管理不严和社会治理不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鼓励全社会参与监督,举报问题经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者一定经济奖励。

三是实行部门联排。县作风工作组安排纪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信访局5个部门同时开展线索摸排工作。

四是实行动态报告。要求乡镇、部门每日向县作风工作组报送问题线索摸排情况,每周汇报本周工作情况,遇有重大事项、重大线索随时动态上报。

五是采取明察暗访。作风工作组抽调人员组建了四路督查组和三路暗访组。督查组围绕阶段工作任务督查方案,采取明察方式深入乡镇、部门、村、社区和各事业单位开展督查;暗访组采取不打招呼方式,深入乡镇、部门、村、社区和各事业单位开展线索摸排。

截至目前,全县排查出有关问题线索共240条,涉及单位的78条,涉及人员185人,其中科级干部40人。通过市县督办、单位自查整改,已处理线索问题175条,处理人员151人,其中科级干部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