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榆阳区 >> 正文
永远跟党走,来自榆阳区“两新”组织的红色献礼!

发表时间:2018-07-02 04:52点击量:42

为营造庆祝建党97周年的浓厚氛围,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调动和激发党员活力,进一步增强“两新”组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区委“两新”组织党工委结合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红色领航 绿色双强”为主题,以“一统三管五创”为抓手,在全区非公和社会组织中广泛开展“五个一”系列主题纪念活动,着力打造服务两新组织发展的“红色引擎”。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治沙精神、传承奋斗火种”“增强文化自信、塑造人文精神”等为主题,分期分批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到榆阳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榆林秦丰商贸有限公司、榆林佳玉化玻仪器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到邓宝珊将军纪念馆、陕北民歌博物馆、张季鸾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党员职工都驻足观看,边参观边交流,跟随文物一起穿越时空,见证着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岁月、见证着报界宗师的光辉一生,见证着厚重灿烂的陕北文化,领略榆阳这片土地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传统人文精神。 

 1.jpg

2.jpg


开展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重学一次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做“在党爱党、守法经营、服务社会、创新创业、稳产增效”五大标兵。 榆林新东方学校党支部、榆林佳玉化玻仪器有限公司党支部、榆林能源化工学院党支部赴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之旅,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光荣战斗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员职工受益匪浅,显著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jpg

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

以非公党建工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开局,统筹安排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采取送党课进两新组织、两新组织与所在村(社区)联合上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6月12日,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苏世瑜走进榆林国贸购物有限公司党总支,为党员职工作了一堂题为《以创新理念推动非公企业党建与发展互促双赢》的党课,党课既有理论业务知识,又有红旗渠、高新医院等典型事例,加强了企业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对促进党建和企业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4.jpg

开展一次帮扶慰问活动

开展“两新组织助推精准扶贫”活动,引导两新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贫困户脱贫、企业发展的双赢效果。 榆林东方集团党委同上盐湾镇寇寨则进行了结对帮扶,就寇寨则村产业发展、项目对接、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的对接,为寇寨则村早日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献爱心活动,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七·一”前夕,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对榆林高新医院、榆林恒泰运输集团、榆林能源化工职业技术学校的三名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困难党员的生活实际困难,让困难党员享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5.jpg

开展一次学习《梁家河》走进梁家河主题教育活动

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为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放了纪实文学《梁家河》600余本,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陕西庄稼汉农资有限公司、榆林市神鹰护卫有限责任公司、榆林市德福康制药有限公司等“两新”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职工进行学习,既有轻松自由的读书分享会、研讨交流会,又有严肃庄重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通过认真研读,撰写体会,相互讨论交流,在全区“两新”组织掀起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热潮。

 6.jpg

榆林能源化工学院、榆林高新医院开展“走进梁家河 感受大学问”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历史资料和留存实物,重温入党誓词,踏寻红色之路,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时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蓬勃热情和磅礴力量。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