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吴堡县 >> 正文
吴堡“四个突出”开启组织工作新征程

发表时间:2018-07-02 04:02点击量:9

       2018年,吴堡县组织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中、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遵循,以提升组织力保障脱贫攻坚为主题,统筹推进党建、干部、人才工作,为全县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突出抓基层打基础,提高基层党建质量

       严格落实“一二五”工作法,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新建12个党建示范村,辐射带动集体经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示范建设。统筹用好机关事业单位支部书记岗位和第一书记岗位,着力巩固西安流动党支部建设,筹建北京、榆林2个流动党支部,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


突出党管干部原则,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

       坚决落实党内政治生活鉴定制度、领导干部政治生活年度报告、党章党规知识考试制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建立“三项机制”信息库,与干部选用中的日常考核紧密结合,多角度、多层面了解掌握干部的综合表现。


突出民生需求,培养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

       加快红枣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和运行,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重点实施名师、名医计划,加快研究制定名医政府特殊奖励津贴实施办法。举办2期人才工作者专题研修班、2期乡土人才示范培训,为整县脱贫摘帽和实施乡村振兴培育专业人才队伍。


突出实践实干实效,推动模范部门建设

       按期召开支部会议和工作例会,将党章作为必学内容。把“人人讲工作,互相比工作”作为例会的重要形式,形成较为全面科学的工作方法来指导工作实践。通过召开支部会和工作会,组织工作形成了整体合力,同时在各个业务方向上形成了各自不同而行之有效的推进方式,既共行一道,又各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