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吴堡县 >> 正文
吴堡县举办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8-07-02 04:27点击量:11

QQ图片20180702162651.jpg

为切实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3月15日,吴堡县召开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会,来自全县县直机关的130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人员解读了吴堡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实行党内政治生活报告的通知》《关于实行党内政策法规考试制度的通知》,并就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考核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此次连续出台的这三个文件,目的就是通过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促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开展。今后,全县将脱贫攻坚一线和党建工作一线作为锻炼干部的主要渠道,把第一书记岗位和支部书记岗位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把支部书记身份和党务工作者身份作为选用提拔干部的重要条件。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理清思路,主动作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向县委推荐拟提拔干部必须要有支部工作经历,镇(街道)新进班子成员必须要有村支部书记或第一书记工作经历,否则一律不予研究。结合年度考核结果,每年对不超10%的优秀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连续两年考核为优秀等次并获得表彰的支部书记,运用“三项机制”优先提拔使用。对连续两年考核为不合格的,免去支部书记职务,三年内不得提拔使用。同时,县委将按照不高于10%的比例,对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并给予1万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