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吴堡县 >> 正文
奋斗出来的好年景,更有味!

来源:吴堡县委组织部 发表时间:2019-03-03 09:34 点击量:0

你瞧,千年石城挂起了大红灯笼,贫困山乡迎来了慰问演出…… 


你看,移民安置点闹起欢腾的大秧歌,农户家有条不紊地奏响“生产曲”,村集体合作社的农产品成了年货市场的香饽饽…… 


这是2018年吴堡县扶贫干部、贫困户奋斗出的好年景。 


春节前夕,田家塬村72岁的村民薛树旺的农家小院里不时飘来诱人香味,传出欢声笑语,他和老伴正忙着炸肉丸子。一个个圆滚滚的肉丸子在沸腾的油锅中蹦跳,灶火圪里风箱吧嗒吧嗒响着。 


“憨娃娃,一会还有好吃的呀,小心吃多了肚疼!”看见孩子们一口接一口地往嘴里送肉丸子,薛树旺笑得咧开了嘴。在家里的一孔闲窑里,薛树旺数起了他家备的年货:丸子、酥鸡、烧肉、炖肉、馍馍、豆油、大米、花生、对联、花炮……一样都不能少。 


“现在我家的日子好,全凭党的扶贫政策好。”薛树旺乐呵呵地说。近年来他和儿子在政府的扶持下发展羊子养殖、种植小杂粮,不仅一举摘掉“穷帽”,更是凭着庄稼人的吃苦能干成了村里的“好人家”。 


“自强不息盛世兴,尊老爱幼春风暖。”这个春节,薛树旺家火红的春联无比应景。 


据悉,2018年,吴堡县全年整合投入财政涉农资金19962.72万元,使64个村3780户7257人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37%;全年新栽山地苹果3181亩、雪菊488亩、果桑1646亩,改造桑园850亩、养蚕1066张,整村推进红枣降高塑形2.26万亩,实现贫困村中长期特色产业项目全覆盖;全面完成了100个行政村的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11个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全部成立了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并确立起主导产业;强力推进9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先后投入专项资金4890万元,实施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村级项目85个;统筹实施36个贫困村的“十位一体”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擦亮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的招牌…… 


“郭家沟村集体合作社黑毛土猪出栏了,肉质鲜嫩,肉味香醇。”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南王家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枣香驴肉开售了!” 


“孝敬爸妈哪样强?下山畔村集体合作社黑山羊等你挑!” 

…… 

在吴堡县今年的年货市场上,有一类年货尤其引人注目,也格外受到人们的青睐。这些年货里,汇集了吴堡县广大扶贫干部的辛勤汗水与智慧,承载着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与梦想,也为市民带去了地道的乡土味与浓浓的乡愁。(编辑/赵丹妮 责编/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