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神木市 >> 正文
【幸福扶贫】绥德县:帮扶干部郝渊渊的暖心故事

来源:神木市委组织部 作者:刘二周 发表时间:2019-04-03 11:14 点击量:0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郝渊渊,绥德县晋剧团派驻义合镇李家硷村结对帮扶干部,一个普普通通的帮扶责任人,真帮实扶,通过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让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庭充满了阳光般的温暖。


自全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郝渊渊结对帮扶义合镇李家硷村3户在册贫困户,该同志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主动作为。作为一名年轻帮扶干部,他带着对基层的热情和群众的感情,充分发挥精准扶贫中一名基层帮扶干部的力量,进村组、入农户、奔走于田间地头倾心帮扶;作为一名帮扶干部,他把党的初心和工作的敬畏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展现了一名帮扶干部的风采,坚守了基层干部的敬业,树立了年轻干部的形象,他的这份勤恳与执着,赢得了全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1554261209680054170.png

把扶贫工作放在心头

加入到扶贫的队伍后,郝渊渊协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一起,摸底调查、民主评议、制定方案、明确任务......每项工作他都亲自参与、仔细检查,不漏过一个细节,不马虎一项小事。“群众无小事、扶贫是大事”,这是他对扶贫工作的认识,负责包联的3户贫困户,在数据清洗工作中,每一份帮扶纪实簿、帮扶日志、明白卡等各项账表卡册他细致调查、填写,确保每户资料都完好无误。

1554261231875029624.png

把帮扶对象看做亲人

“我自己就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现在又到农村进行帮扶工作,面对帮联群众,我就把他们当亲人”,他这样说。


他所帮联的常文华、李秀芳家庭是非常典型的贫困户。常文华为精神三级残疾人,在第一次入户时看到的情景是:居住的院子杂草丛生,窑洞是别人废弃的危房,衣物、被褥、锅灶杂乱不堪,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为农村低保金和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而且常文华对陌生人戒备排斥心理非常强烈,给帮扶工作带来不少不的困难,面对这些困难郝渊渊没有退缩,他积极与驻村工作队、村委协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2017年11月为常文华申请12000元的危房改造补贴款,购置2孔新窑洞,安装玻璃门窗、入户自来水管道、入户电线等,常文华终于有了自己的新家,慢慢的脸上有了笑容。


面对常文华脱贫实际,郝渊渊谋划长效产业帮助实现稳定脱贫,几年来累计申请农机、养羊等产业补贴13000元,从2016年的6只羊子,发展到现在的55只,年羊绒、羊子产值达15000元,2017年实现稳定脱贫,但郝渊渊的帮扶路并没有停闲,两年多来他演出任务比较多,只要回家他不顾身体的疲惫,总是第一时间向驻村工作队问询他的“文华养羊大将军”,第二天就走向他牵挂的帮联贫困户,每逢中秋、春节郝渊渊就是他们的亲人问寒知暖。


李秀芳家庭因病致贫,儿子常年在外打工,老人身体常年有病,行动不便。郝渊渊联系大夫上门为她进行诊疗,办理了慢性病保险。2018年驻村工作队在李家硷自然村举行了全体村民参与的“冬日暖阳”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老人因身体不便不能前来参加,暗自在家落泪,郝渊渊端着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饸饹走进了家,老人双手颤颤巍巍的端着饸饹说“我自己的儿子也不过如此啊,感谢共产党”!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脚踏实地地做好帮扶工作,真心实意地做群众的贴心人,脱贫路上,再苦再累,他将矢志不渝地陪贫困群众亲人走下去;小康路上,越走越近,他愿一如既往地同贫困家庭一起迈进!(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