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绥德县 >> 正文
绥德县在浙江大学举办人才工作者专题培训班

来源:绥德县委组织部 发表时间:2019-06-26 11:47 点击量:0

6月1日至5日,来自绥德县各镇、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47名人才工作者,集中赴浙江大学参加由县委组织部举办的人才工作者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这是该县首次针对人才工作者举办的跨省异地培训,意在借浙江发达的人才工作思路、理念、方法,提升全县人才工作者的思维、意识和能力,大力推动全县人才工作上水平、上台阶,通过破解人才发展瓶颈,为实现追赶超越、建设美丽幸福和谐绥德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随着追赶超越、“五大中心任务”和“三个绥德”建设的深入实施,绥德县对人才的渴望日益迫切,人才短缺已成为制约绥德经济社会超越发展的主要瓶颈。对于此次培训,绥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培训班的策划事先经过了精心筹备和协调对接,培训内容也进行了反复酝酿和挑选。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社会科学院人才研究中心主任高子平、浙江大学思政系教授俞宏标、浙江大学人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为民、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处处长毛燕武……一批活跃在全国人才研究和创新实践一线的知名专家、教授相继走上培训班的讲台,老师的层次水平之高、观点理论之新、信息量之大给每一位学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老师的讲解让学员真正体会到浙江人才工作改革创新的巨大魅力,深切体会改革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推动作用,对今后绥德县人才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到浙江来学什么?回去后干什么?带着困惑,带着问题,带着思路,学员们紧密结合绥德县人才工作实际,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如饥似渴地学习着人才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培训班安排了5个专题讲座、3次课后交流,进行了3次现场教学。为期五天的学习取得明显成效,亮点纷呈,课前有调查、课上有互动、课后有讨论、有思考。在杭州梦想小镇,学员们亲眼目睹了浙江人才工作的创新实践成果,感受了科技带来的魅力,备受震撼和鼓舞。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层次很高、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案例鲜活。培训时间虽然短暂,思想上的冲击却是长久的。一次集中培训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关键是要把学习培训作为新的动力和起点来做好人才工作,边干边学,努力当好创新发展的“排头兵”、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和人才工作的“服务员”。 (编辑/霍琴 责编/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