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清涧县 >> 正文
贯彻落实全国组工会议精神清涧干部工作有招

发表时间:2018-09-25 10:53点击量:8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切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为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添瓦。

干部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我县干部工作坚持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为鼓励激励扶贫战线干部奋勇担当敢作为,优先将扶贫工作中取得成绩、得到群众认可的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计划每年对库内人员进行考评,将村民代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和“两代表一委员”等的意见纳入考评体系,根据扶贫实绩和考评结果综合分析,动态管理后备干部库。计划优中选优,每年从后备干部库中择优提拔使用15到20名在扶贫工作中成绩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

年轻干部中选好接班人。根据我县干部年龄断层实际情况,坚持从培养可靠接班人的角度出发,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培养选拔一定数量的优秀年轻干部。力争通过5年的时间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近期,我部将组织年轻干部研判组,对全县35岁以下干部开展全面分析调研,主要从政治忠诚、德行素质、能力特长、工作作风、以及廉洁自律等方面分析,着重对政治忠诚进行调研,看看年轻干部是不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依据研判结果建立全县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关注“985”、“211”学校毕业的年轻干部发展,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注意选拔培养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领导干部。探索建立年轻干部“导师制”,对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由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担任培养导师,让优秀年轻干部有足够本领来接班,成为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的优秀接班人。

量化考核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更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必须走在前,我部制定出台了《清涧县委组织部部机关干部考核管理办法》,根据好干部标准和组工干部岗位职责制定量化考核标准及方法,考核内容主要从忠诚担当、理论学习、业务水平、调研工作、信息撰写等方面进行设置,总分100分,并设置信息、争先创优等单项加分因素。每年根据组工干部得分情况进行排序并评定出等次,把量化考核结果(排序和等次)作为组工干部年度评先评优、奖金发放和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