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佳 县 >> 正文
佳县:建立大考核机制促进考准考实

发表时间:2018-08-21 04:38点击量:15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要求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增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为了贯彻《意见》要求,佳县建立了考核信息报备制度。报备范围为全县各级各单位,报备内容包括:全县各单位面向各镇办、便民服务中心、县直各部门开展的各类综合性或单项工作督查考核的打分排名结果、通报文件等;县委开展的巡查检查、督查考核结果;县网信部门监测发现的网络舆情及处置结果;各级面向单位和个人的各类通报、表彰;约谈提醒诫勉、信访举报、经济责任审计、各类行政刑事处罚等纳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信息报送范围的信息;其他能体现单位和个人工作实绩、成效的文件资料等,涵盖了单位和干部工作的方方面面。县考核办建立大考核信息库,记录报备信息,并按照有关规定,将结果折算计入年终综合考核成绩。

        通过信息报备,加强了过程考核和平时考核,形成了多方参与、多点结合、多维分析的大考核机制。年终,通过分析大考核信息库、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班子研判结果等信息,就能立体地反映单位和干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提高了考核结果的科学性、准确性,为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提供全面、准确的依据,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