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靖边县 >> 正文
靖边:立足强化123机制 专项督查两新党组织

发表时间:2018-07-02 04:23点击量:7

        为全面检查 “123”党建机制在两新党组织贯彻落实情况,抓实“四向同步、四度并举”具体环节步骤,靖边县委组织部组成三个督查组对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开展了第一季度党建督查。

       本次督查共走访86个两新党组织,下达《靖边县党建工作整改通知书》64份。同时,指导新增9个两新党组织有序启动党建工作,责令13个停滞运营、党员流出两新党组织限期整改。

       督查组以“一对一指导”、 “手把手教学”、 “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敦促两新党组织完成四个任务目标:

        一是党员队伍要评优纳贤。做好党员“三类五星”评定工作,树立党员标杆,吸收一线岗位优秀员工加入党员队伍,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二是支部建设要突出引领。党支部的建设要围绕两新组织内生动力探索构建两新文化,通过党建强,实现发展强。

        三是组织生活要结合实际。两新党组织生活要遵循行业特点与经营特性,把生产经营实际、内部矛盾调处、社会品牌形象与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融合起来,通过丰富生动的党组织生活引领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四是软件台账要管理规范。通过查看《企业党建》《党建研究》等杂志及学习资料领阅情况,对党员管理、员工管理、会议记录等基础性台账进行逐一指导和示范,逐步充实、规范两新党组织资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