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横山区 >> 正文
横山区“听、看、评、谈”四措并举抓实两新组织经营管理人才暨党务骨干培训

发表时间:2018-11-06 03:31点击量:10

10月24日至26日,横山区对全区非公和社会组织经营管理人才、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共计112人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培训班通过“听、看、评、谈”的形式,提高两新组织经营管理人才暨党务骨干做好群众工作本领和服务企业发展能力。

一是听。听党校老师结合党史讲解十九大精神,让学员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重要部署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抓党建;听两新工委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解,找准了全区两新党建在观念、能力、作风、机制上存在的四大差距。

二是看。将课堂搬进非公或社会组织,通过现场观摩全区三星级、四星级党组织不断提升组织力、增强凝聚力、助推生产力的做法,使所在非公或社会组织走上了系统、完整、稳定地发展模式,大家从内心上认识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三是评。学员们结合观摩企业实际,对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和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进行了现场点评。点评认为抓好两新党建应做到三个必须,一要必须顺应两种需求,摸清出资人和职工的两种心理需求,真正使企业在党建工作中提升经济效益,让职工在党建工作中享受发展成果;二要必须实现两种融合,融合党的政策、融合企业的生产经营;三要必须做到两个结合,结合企业实际、结合党员职工现状。

四是谈。通过听、看、评,学员们有认知、有共鸣,26日下午,在红会医院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两新党建现场交流工作会。会上,怀远中学支部、羊中王集团支委、怀远酒业支部、香丰食品公司支部、红会医院总支等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纷纷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做法,一致认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不同于机关和农村党建,只有做实了才有生命力,具体应做到六个融合:一要融合时代要求,突出政治功能。二要融合政策红利,抓住发展机遇。三要融合科技创新,厚植企业人才。四要融合企业文化,凝聚工作合力。五要融合企业责任,培塑榆商精神。六要融合自身建设,形成特色品牌。

通过三天紧张地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纪律严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实际,接受了一次有触动、有启发、有示范、有灵魂的培训,明确了两新党建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增强了工作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