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横山区 >> 正文
横山区多措并举强化干部作风问题整改落实

发表时间:2018-09-21 04:54点击量:9

横山区把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干部作风问题整改落实,有效地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截至9月10日,通过市级转办、督查组反馈、单位自查等渠道,共排查问题线索116件,其中市级转办20件。

主动自查,立行立改。紧紧围绕遵守政治纪律、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四风”隐形变异、庸懒散慢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自查。乡镇农场煤矿主动排查13件,区直部门主动排查18件,区纪委监委排查43件,区工作组排查9件,督查组督查发现12件, 电话举报1件。对乡镇、部门主动排查出的请销假制度落实不严格、上班迟到早退、衣着不整等庸懒散慢虚的干部作风等31个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全程督查,跟踪整改。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发现群众观念淡薄、工作状态不佳、工作出工不出力、履职不到位等方面的12件问题线索,及时梳理,下发督办单跟踪督办,限期整改。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及时关注网络舆情动态,监测舆情发现问题线索27件,已全部分流处置。按照三清单一台账”实行动态挂账销号办法,目前已办结72件,立案审查23件,正在办理21件。

聚焦问题,专项整改。扎实开展在高档小区等私人会所接受“一桌餐”吃请专项治理,集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和公务接待违规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隐形变异等7件问题线索,采取印发通报、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专项整改。

强化问责,快查快办。在全区各服务窗口单位开通党风政风监督举报“110”热线,对举报发现的懒政怠政问题,严查快处。在排查整改的同时,对发现的5名庸政懒政殆政和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及时进行了组织处理;对14名违反会风会纪的干部和42个整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对开展整改工作滞后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