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横山区 >> 正文
横山区举办换届后村党支部书记 专题业务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8-08-29 11:38点击量:10

743644071804957520.jpg

近期,由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区换届后村党支部书记专题业务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郝正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组织部副部长曹继宏宣读培训班纪律要求,区委党校校长主持开班仪式。

郝正军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参加培训的村党支部书记既有在支部书记岗位上连任的“老手”,也有从“两委”班子成员中培养选任的“强手”,还有从致富能人、返乡创业带头人、复转退伍军人中脱颖而出的“能手”,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也是我区农村能脱贫、快致富的最大保障。

郝正军同志就如何当好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村党支部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要忠诚于党,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共产党的事抓好党务工作,严格落实好“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等制度,特别是要善于做群众工作,要把老百姓的事放到心坎上。二是要强本领。村党支部书记要不断提升学习宣传本领,做好政治引导;学习发展产业的本领,让老百姓能挣到钱;学习服务群众的本领,让每件事都落到实处。三是要敢担当。首先为自己担当,做到心里有数、廉洁自律、始终坚守自己的底线,从小细节到大集体,认真履行村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其次为村里的事情担当,遇到事情不退缩、不推诿,遇到困难积极与上级乡镇部门进行沟通,始终用自己的言行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最后要为村情的稳定担当,及时化解村内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有稳定的环境才能有发展。四是要有作为。在党的建设上有作为、在村集体产业发展上有作为,在带领群众致富上有作为、在培育好的村风村容村貌上有作为。同时希望,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当好时代的答卷人,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精彩,为建设新横山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组织部因材施教,在各业务部门挑选政治理论素质强、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一线讲师,将对换届后472名村“两委”干部,通过集中授课、在线学习、经验介绍、讨论交流等形式进行轮训。重点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基层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基层干部廉政教育及村务监督、农村工作政策法规、乡村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技能人才教育、纪实文学《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和《廉洁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全面提升新任村“两委”干部履职尽责的思想意识和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