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县区动态 >> 横山区 >> 正文
市督查组督查横山区村级换届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21 03:17点击量:20

725日至26日,市委副县级组织员姬世虎带领市委组织部第二督查组一行4人,对横山区村“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横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正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曹继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殿市镇、魏家楼镇等8个乡镇,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督查了村“两委”换届工作,全面指导了尾留村换届选举工作。

姬世虎对横山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集中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做好村“两委”换届尾留村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委书记责任,在落实上级的换届工作要求上要进一步细化。二是对换届尾留村要加强指导,强化措施,逐步推进,确保按期完成换届任务。三是要认真搞好村“两委”干部培训工作,提升新任村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强化村级党组织的领导,提升村干部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四是要注重发现和主动化解一些潜在的问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郝正军表示,横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和督查组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举措,全力攻坚,确保按期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是持续夯实工作责任,由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带队,下沉一线,现场督战。二是派专人蹲点指导,精准研判选情。区换届办要从组织部抽调精兵强将蹲点包抓指导,全面掌握选情,排查梳理问题,准确研判,对症下药。三是持续严格人选条件。严格执行“八不选”规定要求,严把人选资格关,确保政策执行精准到位,程序运转规范有序。四是持续严肃换届纪律。结合基层组织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加大换届风气监督力度。五是持续推进任务落实。按照市委要求,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时间任务倒排,对组织不力、推进较慢的,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组织部  乔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