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 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8-31 09:45点击量:1,344

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中省驻榆各单位党组(党委),各县市区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激励优秀人才锐意进取、创新创优、多做贡献,提升我市人才队伍整体发展水平,根据《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选拔管理办法》(榆办字〔2012〕154号)有关规定,现就选拔2018年度市有突出贡献专家(以下简称“市管专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范围与条件

    (一)范围。在我市各领域、各行业的生产、建设、科研、医疗、教学等单位(包括中、省驻榆单位)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各项事业第一线做出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人才,以及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非行政领导干部),不包括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党政领导职务后不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

     (二)条件。具体选拔条件参照《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选拔管理办法》(榆办字〔2012〕154号)。

       二、原则与程序

     (一)原则。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以思想政治素质、专业技术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和对社会的实际贡献为依据,不受身份、专业技术职务、学历、资历的限制,坚持好中选优,宁缺毋滥。

     (二)程序。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办法进行,选拔对象由所在单位推荐,也可由同行专家、学术团体推荐。各县市区、各部门推荐市管专家人选原则上控制在5名以内,最多不超过10名。拟确定的推荐人选须在本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听取群众意见,经本单位党组(党委)和行政领导集体研究通过后,按隶属关系逐级上报。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市级各部门,对本县市区、本系统拟推荐的人选要按照选拔条件进行择优筛选、严格考察,并征求相关方面意见,提出拟推荐名单,报市委组织部。中省驻榆单位可直接向市委组织部推荐人选。

       三、需提交材料

     (一)推荐函及《2018年度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申报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各一份;

     (二)《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申报表》(附件1)一式两份;

     (三)获奖证书及其他能够证明本人成果和业绩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四)申报人选身份证、廉政鉴定意见、计划生育证明材料和有关团体、专家推荐信等材料原件;

     (五)担任企业法人代表的,附当地税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企业及本人近三年来的纳税情况、企业缴纳社保基金等证明材料。

       四、注意事项及要求

     (一)2014年度市管专家管理期已满,不再享受2018年专家待遇,可重新按程序申报。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推荐:不符合《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选拔管理办法》(榆办字〔2012〕154号)规定的选拔条件的;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近两年累计超过6个月不在本市工作的;来榆进行短期挂职锻炼的(不超过3年)。

     (三)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选拔条件推荐,同时应注意部门、行业之间的平衡。要向在基层第一线从事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或在艰苦地区、贫困边远地区做出突出成绩的人才以及中青年人才倾斜。对在选拔过程中弄虚作假,谎报成果,采用不正当手段骗取荣誉的和对利用选拔机会进行压制、诬陷、打击报复的,一经查实,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须于2018年9月10日前将市管专家推荐人选材料报市委组织部人才科,逾期将不再接收。提交材料同时须提供电子版,相关表格及《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选拔管理办法》(榆办字〔2012〕154号)文件在“榆林党建”或“驼城人才”微信公众平台下载。

       联系人:张又川

      联系电话:0912-3282066

      电子邮箱:ylswzzbrck@163.com


      附件:1.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申报表

                 2.2018年度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申报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



      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                                                                                             中共榆林市委人才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8月14日

附件1-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