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张启东深入神木、府谷调研强调要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过硬
发表时间:2019-06-28 15:56点击量:143

1561708368768039295.png

6月26日、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深入神木锦界工业园区陕西精益化工公司和陕煤天元化工公司、四卜树新型农村社区、新村建材市场以及府谷阳光社区、天化路社区、河滨路社区、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大昌汗镇和黄河集团调研城市社区、乡镇农村和企业党建工作。


张启东指出,随着新型城镇化快速推进,城市成为党员最集中的地方,要不断提升党的城市工作水平,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要在细字上下功夫,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进头脑。进一步细化“三类五星”评定标准,深化积分制、承诺践诺做法,使广大党员学有标准、干有动力,真正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分类梳理汇总建立动态台账,精准定制资源、需求、项目清单,把基础打得实而又实。要在统字上下功夫,强化四级联动,推进各领域党建互联互动,厘清社区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服务清单,创建一批五星级党组织,辐射带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1561708504287027568.png

张启东要求,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持续深化“星级创建、追赶超越”行动,以“四类村”为重点,全面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精准掌握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确保流动党员身份明、情况清。要抓好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快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优化提升行动,下气力推进村“两委”负责人“一肩挑”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之路。

1561708411546067735.jpg

张启东强调,要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深化“党建+服务”工作模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561708428814025135.jpg

(编辑/马彦峰 霍琴 责编/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