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省长刘国中在榆林调研时强调,按照高质量要求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4-11 08:38点击量:117

4月9日至10日,省长刘国中在榆林市就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能源化工高端化步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持续稳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参加调研。


在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刘国中深入厂区和中央控制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产品工艺流程。他指出,能源产业对稳定全省经济增长意义重大,要坚持高端化发展方向,加强关键技术和产业体系创新,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在子洲县天赐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刘国中鼓励企业聚焦主业,做强品牌,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为促进群众就业增收作出积极贡献。刘国中还实地查看了榆阳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要求有关方面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为发展“三个经济”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政务大厅一站式集中办理事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刘国中分别走进榆林市和绥德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部门进驻、窗口设置、群众办事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刘国中还先后来到绥德县郝家桥村、子洲县林场村、米脂县岳家岔村,登门了解贫困群众就业、收入、健康等情况,检查基层脱贫工作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力度不减,靶心不散,聚焦目标,精准施策。要牢牢扭住产业和就业脱贫这个关键抓手,切实解决好“三不愁两保障”突出问题,把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做实做成,落实到户到人。还要注意研究解决非贫困户的产业扶持等问题。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榆林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