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戴征社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认清形势聚焦重点持续发力 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9-12-02 10:30点击量:160

11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清形势,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钱劳动主持,副市长马秀岚参加会议。

戴征社指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大事,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目标持续发力,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保持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劲头,砥砺顽强奋战、越战越勇的昂扬斗志,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戴征社强调,要聚焦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要坚持分类指导,强化到村到户到人精准帮扶举措,推动基础设施、档案资料等硬件、软件指标全部达标;要抓好脱贫数据质量、脱贫攻坚“回头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扶贫资金规范管理等工作,持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坚持稳定脱贫和防范返贫两手抓,不断建立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传导压力,压实各级责任,严格兑现奖惩,坚决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会上,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分别就年度成效考核、财政资金绩效考核、扬榆协作专项考核工作作专题发言。各县市区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