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戴征社强调:筑牢农村基层组织堡垒,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4-04 18:35点击量:107

4月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并讲话。


市长李春临,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及市领导杜寿平、张凯盈、雷正西、李博、张守华、郭培才、马治东、贾正兰等参加学习。


戴征社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党的农村组织建设质量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我们统筹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更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指导。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着力推动我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奋力谱写榆林“三农”工作新篇章、实现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抓村级组织建设的责任,逐步健全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制度,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加大大学生村官、返乡创业人员进“两委”班子力度,鼓励机关干部到农村锻炼成长,真正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戴征社强调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充分释放出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规矩的强烈信号,对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主要内容,明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领导带头,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切实负起政治责任,以上率下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又牢记守土有责,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市委办、组织、纪检部门要按照《条例》要求严格履行职责,统筹做好请示报告工作,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


戴征社要求要强化监督问责,对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中出现主体不适当、内容不准确、程序不规范、方法不合理的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解决,对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确保全市形成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中省重大决策部署在榆林落地落实。(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