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强军兴榆!戴征社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上这样强调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1-09 09:54点击量:23

1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戴征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军地携手同心、全力攻坚克难、不断开拓奋进,奋力开创强军兴榆新局面。

640.webp (2).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赵西月主持会议并对部分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情况作了点评。神木市、米脂县、佳县、子洲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对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述职。

戴征社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认真贯彻省军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突出强军目标,聚焦能打胜仗,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及应急救援、双拥共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军分区部队一如既往地倾心助推地方建设,继续在维稳处突、扶贫帮困、军民共建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榆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戴征社强调:坚持党管武装是各级党委和军事机关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一把手”要认真履职扎实尽责,以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夯实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思想政治根基,坚决做到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

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国家利益全局高度统筹协调部队建设,从政治大局高度处理军事问题,坚持重大部署亲自研究、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自觉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位前置,时刻把强军兴军放在心上、抓在手中。

三是认真落实好坚持好党委常委议军会制度、军地领导双向兼职制度、第一书记任前谈话等制度,跟进学习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市委党校干部培训要安排党管武装、国防教育等方面的课程,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四是积极破解难题,在军民融合、民兵队伍、军事设施、战备训练以及专武干部队伍配备等方面,加强沟通,完善出台文件,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做出成效。(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