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张启东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彰显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奋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走在前列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20-03-16 09:02点击量:255

3月13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全市组织系统聚焦主业、落实主责,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深度挖掘整合榆林红色资源,构建五大板块、30个党性教育基地,创建榆林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举办各类培训班、讲堂讲座185期,培训干部1.88万人次,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全力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干部作风,稳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新提升;刚性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206人,建立省级、市级院士工作站6个,柔性引进各领域顶尖人才78人,实施“民企人才支持计划”,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先学先悟先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交流轮岗和实践锻炼力度,持续抓实学习制度,落实日报告、周计划、月调度、季点评、年考核工作机制,全市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有了新进步。

张启东强调,今年,全市组织工作将紧紧围绕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在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中奋发有为,在狠抓落实、创优争先中走在前列;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坚定不移有力推进上走在前列;要精心打好选育管用组合拳,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走在前列;要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走在前列;要着力集聚敬业奉献各类人才,在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上走在前列;要持续转变组工干部作风,在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上走在前列,为榆林加快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