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让人才在扶贫一线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发表时间:2018-11-16 11:42点击量:2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 中宣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爱国奉献教育。11月14日,榆林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组织医疗、农业、畜牧等领域的专家人才赴绥德县义和镇西直沟村开展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让人才在扶贫一线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1.jpg

2.jpg

3.jpg


助力扶贫送温暖,冬日义诊献爱心

“我平时在家做点啥活就心慌,胸口堵,今天我们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刘书记打电话给我说,今天有市里的专家免费来看病,还免费发放药品,叫我过来看看,这些干部同志真好!”11月14日,西直沟村的一位大娘对这次大型义诊活动赞叹不已。

榆林市第二医院派出内科、呼吸、影像等8名医疗专家,配备专业体检车一辆,现场为贫困群众义诊。慢性风湿、关节炎、高血压现场能确诊的,医生开出处方,免费发放药品。对于不能确诊的,提出进一步检查的方案意见。当天,共为500余名贫困村民进行了义诊,60多名贫困村民进行“x”光线检查,90余名贫困村民做了心电图,免费发放价值5500多元药品。

4.jpg


结对帮扶传真情,核桃技术进农户

为了进一步加大贫困村的核桃种植扶持力度,确保核桃树早日挂果见效,市林业产业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张高如深入西直沟村核桃种植区,开展核桃种植管护培训,就如何给核桃树苗进行施肥、铲草、除虫害防治、树干涂白、整形剪枝等管护技术,对核桃种植农户进行了现场指导,让群众掌握基本种植技术,增加种植信心,调动更多贫困户种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使核桃种植成为农户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今年这个核桃树长的确实不错,但就是不会修剪,技术人员给我们进行培训,真是太及时了,我们一定要好好把它们栽活管好。”西直沟村村民说到。

5.jpg

6.jpg

7.jpg


栽培技术送田间,社会帮扶暖民心

市果业技术推广中心助理农艺师田红炎来到西直沟村,走进田间地头,为贫困户逐户讲解定植、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果树栽培技术和管理知识。针对果树腐烂病,专家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了腐烂病防治技术,并现场解答了果农提出的各种技术难题。

西直沟村苹果种植已成规模,也一直很重视对果农的技术培训,但由于培训班缺乏针对性,加之专业性太强,许多果农不能将学到的知识很好地应用于实际,导致理论和实践脱节,阻碍了果品品质的提升,也影响了果农的收益。这次将果树管理技术送到自家果园,现场指导和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果农们纷纷表示,听了专家的现场指导,才知道了自家的果园里缺什么,懂得这些才能更好地呵护果树结出好果,卖个好价钱。

8.jpg

9.jpg


养羊技术送上门,村民心里“暖洋洋”

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多次组织干部深入帮扶户家中调研,夯实结对帮扶责任。通过走访调查,发现村内不少农户有养羊的传统,养殖羊投入精力少、易饲养、收入稳定,是适合有一定劳动力的贫困户增加收入的路子。专门聘请市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闫昱为养殖技术指导员,对养殖过程中喂养的方法、圈舍的搭建、日常卫生以及疫病防控等事项进行指导,真正做到“技术送上门,脱贫无顾虑”,让贫困户感受到党的温暖。

“今后,我想重新盖一个更大羊圈,继续养羊。”村民笑着说道。


倾情奉献传关爱,奋斗精神永相传

 “不虚此行、收获满满!非常荣幸作为技术人才代表能够参加此次践行活动,在扶贫一线给村民进行义务诊疗,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对我自己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提升。”榆林市二院医生代表说。 

榆林市在举办了三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以后,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大力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活动,发挥各类人才的技术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让专家人才们在践行活动中感悟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