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张启东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强调: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不偏不虚不空
发表时间:2019-09-26 09:43点击量:243

9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东深入市林业草原局、榆林中学、榆阳区沙河路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调研指导,要求坚决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不偏不虚不空。


张启东在市林业草原局,详细了解了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先后深入党建室、封山禁牧队党支部等基层单位,亲临学习研讨会场,与党员干部进行现场交流;在榆林中学,参观了校史馆,学习了该校在历史上为中国革命建设事业培养大量优秀人才的光辉事迹,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切实用好榆林中学和绥德师范红色资源,寻找和守牢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榆林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在榆阳区沙河路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了街长制、网格化等城市党建工作情况,深入街道办机关党支部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认真指导、耐心辅导。同时,对市委组织部机关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安排,要求走在前、作表率。


张启东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提高党员干部素养水平,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各行业发展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张启东强调,抓好主题教育,既要把中省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还要结合各行业、各岗位具体情况,创新方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在抓紧上下功夫。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近期,重点要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坚持分类指导,抓好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认真学好规定篇目,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让广大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能力认识上水平,从而打牢思想基础。


要在抓实上下功夫。当前,主题教育已全面推开,但从实际情况看,一些单位抓落实不够,特别是党支部还存在对上级精神把握不准、落实不力等问题。各级党组织都要把主题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党组织书记要发挥作用,当好组织者和指导员,以上率下抓好教育。要注重压力传导,指导组必须在自身学深吃透的基础上,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耐心细致督促指导,把精神带下去、经验带上来,典型宣传出去、问题反馈回来,促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要在抓好上下功夫。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不动摇,坚决从一开始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查、带着任务改,通过主题教育摸清吃透各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差距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立行立改,找准突破口,抓到关键处,力争通过主题教育破解一些实实在在的难题,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