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全民“创森”总动员!榆林10万人一天植树50万株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4-03 16:42点击量:13

“创森”齐发力,春来添新绿。4月2日,我市举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誓师大会和榆林全民义务植树网开通仪式。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挥锨植树。这也意味着我市今年义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从市上到各县市区,全市统一行动,约10万干部职工同天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苗木50万株。

1554280627970070149.jpg

市委书记戴征社、市长李春临参加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

市委书记戴征社,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马利民,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及市委常委杜寿平、雷正西、张守华、郭培才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市长李春临讲话并宣布榆林全民义务植树网正式开通,副市长马秀岚主持。市直各部门、榆阳区干部职工7000多人参加主会场活动,各县市区、榆神工业区管委会设立12个分会场,并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实现市县义务植树活动同步启动。

1554280666781044757.jpg

1554280706158035464.jpg

李春临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榆林实现“三大目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和重要抓手,也是提升榆林城市品质和民生福祉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当前正值春季绿化的大好时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时机、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植树造林活动,持续掀起绿化造林高潮。要坚持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让各界人士用实际行动为榆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增光添彩。要高度重视林木的后期管护工作,尤其要狠抓森林防火,不断强化林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全方位、多视角开展森林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形成人人投身绿化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宜居的新榆林。

1554280733418048363.jpg

1554280754859066943.jpg

马秀岚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考评验收的攻坚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绿化、规划引领,全力以赴营造林、补短板,认真完成好“创森”的各项要求和任务,力争使我市顺利拿到国家森林城市这块招牌,进一步夯实榆林绿色“家底”。

1554280784153034797.jpg

在主会场所在地——榆阳区长城路街道办事处沙河村庙梁疙瘩义务植树基地,市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挥锨铲土、扶苗浇水,现场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鉴于桃花已成为榆林“市花”,当天这里栽种的树苗全部为桃树,计划栽种5万株,有“五月鲜”等种类。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集观光旅游、鲜食采摘、义务植树为一体的生态公园,规划总面积为1万亩。

1554280812050007313.jpg

根据今年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从即日起至11月5日为义务植树尽责阶段,全市适龄公民每人应植树3-5株,或承担相应劳动量的整地、采种、育苗、管护等义务劳动。今年全市计划完成义务植树任务1000万株,各县市区打造提升一处规模在1000亩以上的高标准义务植树基地。 

1554280898440068474.jpg

1554280921403089312.jpg

此次榆林全民义务植树网的开通,将我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赋予新的内涵。市民可在网上直接搜索“榆林全民义务植树网”进入。此外,我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分散义务植树、“互联网+”义务植树、“纪念林”、“认养”树木、碳汇林基地义务植树等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