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戴征社:全面提升榆林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1-09 09:41点击量:47

1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履职尽责,下硬茬抓紧抓牢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开启榆林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640.webp (1).jpg

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杨孝武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市委常委杜寿平、张凯盈、雷正西、马洪潮、李博、赵西月、张守华、郭培才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宁进行点评。

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市“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并进行测评。

戴征社指出:去年一年,我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抓基层、夯基础,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均取得了成效。但也存在基层党建重点不突出、制度建设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员干部管理不严等问题,必须认真总结经验,正视存在问题,坚决把抓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下去,全面提升榆林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戴征社强调:搞好基层党建,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最大政绩、第一责任,体现的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能力水平,也是破解发展难题的最好途径。要提高认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谋划榆林基层党建工作的主线,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确保中省重大决策部署在榆林落地生根。要切实扛起主责主业,做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握大局、科学决策、扭住大事、用好干部、守好底线,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不同领域党建的不同特点,建强基层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切实把基层党建这个“软指标”变成引领榆林各项事业发展的“硬杠杠”。

要把抓党建与促脱贫攻坚和深化乡村振兴战略、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放管服”改革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社会治理等结合起来,确保基层党建在服务中心工作中的引领功能更加明显。(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