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戴征社:要实现脱贫攻坚质量和干部作风双提升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4-16 15:23点击量:60

4月15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戴征社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要五不”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把握当前形势,扭住关键,突出重点,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脱贫攻坚质量和干部作风双提升。


市委副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钱劳动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苗丰出席会议。


戴征社指出脱贫攻坚是我市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上来,紧跟中省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大势,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聚力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


戴征社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的定位和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今年计划摘帽县、已摘帽县和即将摘帽县、非贫困县的贫困村贫困户和全市所有非贫困村的贫困户、市级行业部门扶贫任务四个方面,加快补齐短板,突出抓好整改,提高脱贫质量,顺利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要扭住关键、突出重点,抓好巡视整改、产业扶贫、社会扶贫、资金管理、成果巩固、遍访行动等十项重点工作,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戴征社强调要坚决扛死责任,进一步夯实各级领导干部抓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提升“四支队伍”驻村帮扶的工作实效,充分发挥组织、纪检部门的职能作用,强化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工作统筹、督查指导作用,统筹抓好农村“扫黑除恶”和基层班子建设,努力实现脱贫攻坚质量和干部作风双提升。


会上,市扶贫办通报了全市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任务。清涧县、子洲县、佳县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