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头条 >> 正文
戴征社在佳县调研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发表时间:2019-04-10 08:36点击量:34

微信图片_20190410083241.jpg

戴征社在佳县调研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时

强调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发力   

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攻坚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贯彻精准脱贫方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农业农村工作全局,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各项扶贫政策不变,坚持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不变,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从“三变”改革入手,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健全收益分配机制,压茬推进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


4月8日,榆林市市委书记戴征社深入佳县螅镇曹家沟村、乌镇拓家硷村等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聚焦深度贫困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政策不变、工作要求不变,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精准发力,聚力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座谈会上戴征社听取了佳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贯彻精准脱贫方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农业农村工作全局,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戴征社要求要聚焦佳县3个深度贫困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各项扶贫政策不变,坚持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不变,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脱贫致富典型村、村容村貌示范村和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样板村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深度贫困村农村改革步伐,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加强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退出。


戴征社强调要从农村改革入手,加快培育主导产业,通过抓点示范、引进农业龙头企业等措施,加快红枣品种改良、品牌建设,做好红枣病虫害防治工作,拓展销售渠道,不断发展壮大红枣产业;要注重发展山地苹果、特色养殖和旅游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要从“三变”改革入手,壮大村集体经济,建立健全收益分配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压茬推进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培养农村年轻党员,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