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戴征社深入横山、靖边调研无定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9-08-15 11:00点击量:298

1565838005430031110.jpg

8月14日,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通过《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决定》的第二天,市委书记、无定河河长戴征社深入横山区和靖边县调研无定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借鉴最先进河流治理经验,大胆探索创新,抓点示范,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能推广、易操作的治理模式。


正在建设的无定河党岔段防洪工程主要保护无定河右岸1650亩良田和党岔集镇的安全。戴征社在详细了解该河段防治工作后要求,重点河流防洪地段治理要坚持工程措施和生物措施有机结合、生物措施为主原则,多管齐下,综合治理,既要保证汛期河道行洪安全,又能提升河道自然景观。


横山横山区白界镇黑峁墩村经过多年的水土治理,已成为无定河湿地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示范园,全村正在大力发展水保生态观光农业,成为榆林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与之相邻的柳沟村在无定河滩地大力发展稻田养蟹,最大限度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戴征社指出,黑峁墩村、柳沟村的发展模式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生动实践。要积极鼓励河流两岸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绿水青山良性循环。


横山在无定河上游靖边县红墩界镇段,看着款款流淌的清澈河水,戴征社要求,要加快建立生态建设多元投入机制,鼓励民间资本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加大在河流两岸造林、种草力度,全面改善流域生态和生产环境。要严格水利执法,严厉打击挤占河道、倾倒垃圾、私挖滥采、乱建堤坝和建筑物等违法行为,保护好河道自然风貌,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横山当日,戴征社还在王圪堵水库调研了水源保护等工作。(编辑/马彦峰 霍琴 责编/杨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