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榆林市召开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
来源:榆林市老干部局发表时间:2019-04-01 10:20点击量:598

1554085198559085350.jpg

近日,榆林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省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度全市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老干部工作。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突出抓好“六件大事”,推动全局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抓好党的建设,制定好全市老干部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三年(2019—2021年)行动工作方案。三是抓好服务管理,实施好离休干部“六联六送六必看”。四是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家乡榆林好的时代主旋律。五是抓好文化养老,强化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积极破解各级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等突出问题。六是抓好事业养老,深化“双五”创建,为全市加快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贡献智慧和力量。


钱劳动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政治上重视老干部工作,保障好老干部政治权益,组织引导老同志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好优势和价值。


钱劳动特别强调党政“一把手”要经常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带头向老同志通报情况,带头联系走访老同志。


分管领导要负起责任,直接协调解决重要问题。


组织部门要加强具体指导,把老干部工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县市区要推动老年大学校舍项目早立项、早建设、早投运,切实解决好老年大学机构、编制等难题。


要加大对老干部老有所为事迹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更加尊重老同志、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