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机构职能 >> 机构职能 >> 正文
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主要职责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8-08-29 11:51 点击量:5,727

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负责全市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和活动方式。

(二)贯彻落实党的干部人事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和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划,并予以组织落实;研究和指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三)承担市委管理的各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工作,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建议;办理市委管理的干部任免、调整、待遇、退(离)休等审批手续;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负责和指导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有关工作;承担市委管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协调管理中、省驻榆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四)负责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市管领导干部的监督,研究和制定有关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和规定,承担有关干部问题的审查和调查核实工作。

(五)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检查工作,制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政策和规划,组织实施市委管理的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六)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工作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研究制定人才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划,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加强专家队伍和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七)负责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工作。

(八)负责全市组织史资料编撰工作。

(九)承办市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