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网评文章 >> 正文
对党忠诚,就是对人民负责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霍 琴 发表时间:2018-06-29 15:41 点击量:22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这一段话实则告诉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容不得一丝动摇。

正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干部作为共产党的基础性人物,在工作的过程中,应该起带头作用,将党的信念化作工作的动力来源,扎实的投身共产党的伟大建设中。对党忠诚,是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所谓“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忠是一个人发展的根本,古有忠诚之至的岳飞大将军,今有为民谋福祉的廖俊波。忠诚者,自古到今从未缺失。“对党忠诚”既是一种思想信念,同时也是一种实际行动。

对党忠诚,要从思想出发。思想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作为党的基层人员,我们应该始终坚守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时刻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解人民群众之所需,将群众的利益与要求放在工作的首位,时时刻刻明确自己的身份。我们要有强大的政治定力,在外界诱惑面前,不为所动。在《人民的名义》中,出现的小官巨贪,正是说明了政治定力的作用。外界诱惑始终是悬挂在人们面前的轻纱帐幔,我们要勇敢掀起这些纱幔,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正直人。从思想上净化自己,用一颗至诚的心去对待工作、对待人民、对待党。

对党忠诚,要从学习培养。“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孔老夫子的这句话到现在依然有着独特的警醒世人的作用。要做到对党忠诚,就需要时常学习关于党的知识,在不断地学习中,获得关于党的更深层面的了解,进而做到全心全意为党为人民服务。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内容,不断巩固我们前行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句话“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学到当下生态坏境的重要性,在意识到生态重要性之后,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做到保护绿水青山。从学习上不断丰富自己,做一个自律自知自明的人。

对党忠诚,要从细节做起。古语有云: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小小的螺丝钉可能是影响一艘轮船是否成功航行的关键因素。要从工作中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中不断积攒自己的能力,在日复一日的磨砺中,锻造自己的思想体魄。就如当下的精准扶贫工作,应该树立“细节”的意识,在扶贫的过程中加入扶智因素,从“贫”的细节出发,真正解决人们的贫。当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所做的一点一滴,都会推动决胜再向前走一小步。从细节上不断的完善并解决问题,不仅是我们作为基层人员应该具有的担当,同时它更是彰显我们解决工作的一种能力。

在日后不断的生活与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再次借用孔老夫子一句话,工作中“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只有思想绝对正直纯正,才能做到对党忠诚,才能做到对人民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