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网评文章 >> 正文
梦想在前进,时代在召唤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万贤慧 发表时间:2018-06-29 15:40 点击量:11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举措,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

5年前,刚刚就任的习近平总书记像世界郑重宣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我国取得重大成就的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的改革,我们国家的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回首五年,时代的天空风起云涌,深刻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畏浮云遮望眼,领航中国号召巨轮向着光明彼岸破浪前进。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政治清明前所未有,改革力度前所未有,持续繁荣前所未有,文化自信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前所未有,依法治国前所未有,强军建设前所未有,大国地位前所未有。我们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全党掌舵,举旗定向、运筹帷幄。

新时代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梦想,具有穿越时空的力量,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的今天,中国梦指引当代中国迈向“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明天。

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中催人奋进,必将凝聚起全民族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中国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中国力量。有志才有力,爱拼才会赢,这是我们社会弥足珍贵的精神之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弘扬这种精神,就是在深化改革中迎难而上、攻城拔寨,就是在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务求实效,就是在各自岗位上不断追求卓越、追求超越。今天我们站在了“两个时代”交汇点上,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

人民在期待着我们,历史在期待着我们,世界在期待着我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行动指南。这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必须带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听从党中央指挥,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思想建党是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一个鲜明特征,关键是要坚持不懈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的十九大将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