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组工之家 >> 正文
靖边:及时学习传达陈宁部长 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8-07-02 05:06点击量:19

2月12日,靖边县及时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在县委常委会和组织部部务会进行了传达学习,针对会议精神的新要求、新任务,安排部署了春节过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在县委常委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春伟传达并解读了陈宁部长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刘维平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领会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市委“一统三管五创”和县委“一抓二促三必须”党建机制为统领,落实“政治强、思想新、基础牢、队伍优、人才活、自身硬”的新目标,谋划完成好全年组织重点工作任务,力争于元宵节前在县委工作会上对“大党建”各项工作全部进行安排部署,特别要提早安排部署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尽快形成换届方案,借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行动,严厉打击“村霸”,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常委会结束后,县委组织部接着召开了部务会,对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对县委刘维平书记的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与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春伟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按照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心要静、脑要动、腰要硬、行要正”的作风,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县组织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上,孟春伟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一是提前谋划村“两委”换届工作。积极和市委组织部对接,尽快形成工作方案,做好换届前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稳扎稳打,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将“一抓二促三必须”党建机制作为贯彻十九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新部署、新目标、新定位、新举措的有力抓手,按照县委确定的“严、实、细、常”四字方针,以“四向同步、四度并举”为具体落实措施,持续深入推进“一抓二促三必须”党建工作机制。三是优化整合“四支队伍”。通过科学布局,以“区域上分类、对象上分类、队伍上分类、配置上分类”的四个分类为指导,选优配强“四支队伍”,助力脱贫攻坚。四是排名表彰党组织书记。严格全县目标责任考核,并进行奖惩兑现,对2017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结果进行排名,尽快制定表彰工作方案,对全县党组织书记进行分类排队,表彰奖励。五是抓紧推动牛玉琴治沙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要多方筹措资金,充实师资力量,加快手续办理进度,做好招投标、项目建设等准备工作,确保基地在年内建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