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组工之家 >> 组工之家 >> 正文
靖边:强化“五个表率” 树立组工干部新形象
发表时间:2018-08-29 11:28点击量:44

717360305129061874.jpg

8月22日,靖边县委组织部召开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万昌要求组织部强化“五个表率”,全面树立组工干部新形象。

一、做讲政治的表率。要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拥护”。及时跟进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二、做懂业务的表率。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将每周一定为组织部固定集体学习日,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将结合的方式,努力提高个人业务能力水平。

三、做肯担当的表率。要主动作为、坚持原则、不找借口,敢于触及矛盾、敢于承担责任,不以任何理由延误工作、不以任何借口服务缺位。要应用好“三项机制”这一“法宝”“利器”,进一步细化部内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明确每名组工干部的岗位、职责、承诺,加大对考核结果的应用,公平公正评价干部。

四、做优服务的表率。要落实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以党建服务中心的建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组织部办事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做到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微笑服务,真正使组织部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五、做守纪律的表率。要严肃纪律作风,抵制“四风”侵蚀,守住做人做事底线,坚决杜绝慵、懒、散、慢、虚问题。要严格请销假制度、严守廉洁自律准则、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在工作中实行周报告制度,组工干部周初要制定工作计划,周末要形成总结报告。

本次干部作风排查整改中,组工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自查、带头整改,以过硬的作风、精湛的业务、优良的服务、高效的工作,展示组工干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