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 正文
府谷:220个城区单位党组织走出机关回娘家

发表时间:2018-06-29 05:48点击量:10

近日,府谷县以创建陕西省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县为目标,建立各级党组织到驻地社区党组织报到、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的“双报到”制度,有效激活了社区服务“一盘棋”。

“双报到”开始前,为了摸清居民需求底数,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长、街巷长、党员中心户全部下沉到一线,入户收集居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服务需求,重点关注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家庭的需求,建立居民需求信息库,将5386条微心愿一网揽尽。

“双报到”开展以来,城区单位党组织纷纷走出机关,主动回娘家报到,签订共驻共建共享承诺书,向社区提供本单位资源、服务信息,承接公益性、社会性、群众性服务项目,并将承诺书公示,接受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监督。

“双报到”完成后,府谷县建立居民点单、社区党组织下单、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接单的一条龙工作机制。由社区组织“接单员们”填写报到情况登记表,将基本情况、职业特点、专业特长和服务意向等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建立个性化档案,引导他们根据自身兴趣特长和能力条件,自愿申报认领关爱服务、公共文明、社区服务、健康救助、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7大类项目的1-2个服务内容,开展精准服务。同时,将党员认领事项作为承诺在单位党组织公示,使党员把服务居民的任务装在心里。

截止目前,府谷县220个城区单位党组织在驻地社区报到,3900多名在职党员在居住地社区报到,并展开服务居民工作,充分发挥了城区单位党组织在驻地社区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在职党员在居住地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