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企业党建 >> 正文
神木市:“驻厂联络员”坚守一线 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陕西党建网 发表时间:2020-03-16 08:59 点击量:1

来自神木市委宣传部的驻厂联络员王鹏在接到驻厂任务通知后,立即入驻锦界工业园区神木市成元化工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人员流动情况;参加企业召开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市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的各类相关指令、通告;研究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企业人员管理、车辆管理、防疫物品储备、宣传教育管理、原辅材料管理、防疫期间领导班子带班制等11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具体的安排,并监督检查生产区、生活区、办公区的疫情防控和设施消毒落实情况。 

来自神木市林业局的驻厂联络员王爱平入驻神木市兴旺源化工有限公司后,不敢有丝毫懈怠,第一时间对企业所有员工情况进行再排查、再登记,确保不漏一人;及时了解企业原辅材料、生产设备、能源要素、产品运销等环节是否存在问题;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企业运转顺畅。在了解到该企业缺乏专业的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后,积极向有关部门申请协调,全力帮助解决。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力量,按照神木市联防联控小组关于建立“一厂一组”驻厂联络工作机制的部署,神木市委组织部从全市19个市直部门紧急抽调350名大局意识强、工作能力突出的科级干部、后备干部和优秀党员组成170个驻厂联络组,进驻神木182家重点工业企业。驻厂联络员于2月1日18点前全部到位,在疫情解除前,他们将暂时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吃住在厂,统一受派出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驻厂联络员到岗后,与属地监管责任人及企业防控责任人一起,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筑起神木全市企业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为帮助驻厂联络员迅速进入角色,高效开展工作,神木市委组织部为驻厂联络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职责,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告知每一名派驻的干部,让他们对自己的工作都了然于胸,并将驻厂成绩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内容,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经受考验、担当重任、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