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府谷县多措并举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表时间:2018-06-29 05:46点击量:7

按照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府谷县按照“严格标准、优化结构、依规依法、确保质量”思路,精心组织,严密组织村“两委”换届,确保村“两委”换届换稳换好。

早行动,夯基础。府谷县着眼底数早摸清、障碍早扫清、人选早掌控、措施早落实,于今年年初先期开展了班子研判与责任审计,并根据村情分类建立台账,同时建立了村级后备干部库,做实做细基础,切实解决了选人难、人选难问题。

明纪律,重操作。府谷县始终将严明纪律贯穿全过程,组建了督查工作组、财务清查组、综合考察组、选举指导等工作组,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箱,定期、不定期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有报必查、露头就打,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扬民主、抓推荐。全面实行“两推一选”,尊重党员权利和群众意愿,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拔人才。把民主推荐的人选作为确定候选人的重要参考依据,在认真广泛地听取广大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书面征求纪检监察、公安等7部门意见后,对正式候选人进行考察。

严程序、重实施。在支部选举前集中精力,分工负责,认真做好选举前准备工作,党员群众推荐会和党员大会应到党员人员统计,确保党员到会率,保证大会选举成功。做到人选确定“严格”、选票填写“规范”、唱计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