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清涧:开展“五个一”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清涧县委组织部发表时间:2018-07-02 04:59点击量:20

1.webp.jpg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在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中恪守党性原则,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真正把思想政治素质好、群众威望高、带富能力强的优秀党员推选到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中来,清涧县以农村支部为单位,通过开展“五个一”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党员党性觉悟,切实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重读一遍党章党规。

组织全体党员从头至尾仔细研读一遍《党章》和党规,并召开专题讨论,人人谈认识,人人谈体会,对党绝对忠诚。引导党员牢记党章、党规党纪,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开展一次党性自查。

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是否自觉参加党组织活动,是否自觉支持村级工作,是否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是否自觉联系服务群众,是否自觉弘扬新风正气”开展一次党性自查活动,反思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什么问题,达到正确认识自我的目的。

进行一次谈心谈话。

通过谈心谈话做到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全体党员谈心谈话全覆盖,达到信息传递,交流感情的作用,更能掌握干部在思想、生活、作风、干部履职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从而加强对干部的引导和监督管理作用,及时分析问题并加以改进,以达到有效管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签订一份纪律承诺。

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一份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做到100%承诺,从党员自身做起,从党员身边做起,从强化监督做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党员大会前,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牢记我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信守承诺,更加坚定农村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勇于创新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推进清涧农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