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不忘共产党人初心 牢记食药监管使命 ——市食药监局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2 08:32点击量: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市委“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安排,进一步提高局系统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引导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清醒地认识党员所肩负的历史重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7月31日,榆林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小峰同志以“不忘共产党人初心 牢记食药监管使命”为主题,为全系统10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1534897875626084552.jpg

会上,高小峰对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并从四个方面对如何做新时代共产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从十一个方面对谱写新时代食药监管新篇章做出了新思考和新要求。此次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新要求新理念,以新思想引领新作为,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牢记食药监管使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捍卫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534897914191012705.jpg

会议还要求各单位、各支部要以此次党课精神为契机,务必要把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及时把这次党课内容和精神传达到全系统干部中,认真学习领会。二是要求党组成员也要带头讲党课,深入分管下属单位和监管企业上党课。三是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作专题辅导,帮助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四是要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对党的认识,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以新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新时代合共产党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食药监管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