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委老干局组织生活会 要求“四个加强”实现“四个提高”

发表时间:2018-09-03 04:32点击量:11

       8月27日下午,榆林市委老干局召开了关于干部作风建设整改工作组织生活会。会上,机关每位工作人员通过对照《关于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的工作方案》中“四个问题”的具体表现,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动态,从谈认识、摆问题、说整改三个方面查摆了自身在思想、行为、效率、纪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

       会议强调,老干系统干部作风整改工作要以“四个加强、四个提高”为目标: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坚定政治定力,坚守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

       二要加强系统学习,提高从政素能。首先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把握其内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其次要系统学习老干部工作理论、政策方略等,贯彻落实好老干部工作的各项要求。第三要系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夯实理论功底。第四要系统学习党建理论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升干部担当作为和能力水平。

       三要加强履职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在新时代的背景和要求下,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组织开展好精准服务老干部工作、创新开展好老干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同时要强化对基层的调研和工作指导力度,真正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

       四要加强机关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克服工作中的“本位主义”“老好人思想”等问题,端正工作态度,敢与不良风气做斗争。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制度管人管事,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同时要加强督查工作,强化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抓党风建设的职责,确保“四种形态”成为常态,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务实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

       会议还邀请了市人大纪检组组长郭新耀同志。他围绕“自律”主题,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