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 市委组织部召开“三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榆林市委组织部 发表时间:2018-12-29 22:43 点击量:1

2018年12月2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在市人大七楼会议室召开部机关“三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会。部机关在家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副部长黄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办公室主任程超宣读了部机关“三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机关干部作风问题自查和意见征集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办公室李明从市纪委、监委编印的《忏悔录》一书中节选了部分典型案例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

黄志宏就做好当前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开展“三项整治”彰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零容忍”的坚定态度和鲜明立场,是省委、市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持续净化全市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纪敬畏和思想自觉,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认真开展问题查摆,按要求完成自查自纠报告并对组织作出公开承诺。

二要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全体机关干部对通报中反馈的问题,要主动对号入座,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对照排查,认真剖析整改,确保机关干部作风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要深刻汲取反面教训。要以《忏悔录》中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和警醒,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依法秉公用权,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四要抓好年终收官工作。要对标年初工作任务台账,全面查找工作短板,落实针对性举措,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对照省市考核办法,及时查漏补缺,做好年终考核迎检准备;要统筹兼顾推进工作,把专项整治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与科学谋划2019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相互补充、相互延伸,真正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成为部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编辑/霍琴 责编/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