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队伍 >> 正文
定边:在“最硬战场”锤炼“过硬队伍”

作者:刘洋 发表时间:2018-08-29 11:33 点击量:173

       去年以来,定边县精准脱贫工作进入攻坚期,面对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出现“选人难”问题,县委经过调研论证,提出了“职级抵押”,即根据工作需要,选派干部到全县各类急难险重岗位工作,对拟任用职务、拟晋升级别暂不履行人事任免程序,在选派工作期满后,根据履职情况兑现任免。

       2017年以来,县委先后选派17名新提拔干部和89名后备干部到脱贫一线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并签订脱贫攻坚军令状。对不愿到脱贫一线工作的干部不予提拔或取消后备资格。对工作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经民主评议、组织考核等程序,新提拔干部发文使用,后备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于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或有其它问题的,新提拔干部暂缓发文,后备干部取消资格。

       实践证明,运用“职级抵押”,进一步推动了力量下沉,在困难和压力中激发了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旗帜鲜明地树立了“把最优秀的干部用到最硬的战场,在最硬的战场提拔最优秀的干部”的用人导向。在2017年年度考核中,凡是“职级抵押”的干部,优秀率均达到95%以上,所在村全部成为抓党建促脱贫示范村。

     “职级抵押”产生的示范效应,带动了一大批干部在基层一线积极作为,涌现出众多先进典型,先后有5名科级干部推荐提拔到副县级岗位、21名优秀年轻干部提拔为乡镇党政副职、22名帮扶干部被提拔重用,集中表彰脱贫攻坚优秀干部20名、荣获全省优秀第一书记2人。

        2018年,县委在实践检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实践锤炼,越来越多的优秀干部将通过“职级抵押”方式被选派到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棚户区拆迁等急难险重岗位上工作,使一线成为历练、培养、发现、选用干部的竞技场,最大限度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