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发导航_共产党员网
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欢迎访问榆林党建网!

当前位置: 干部工作 >> 干部队伍 >> 正文
府谷着力“四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8-06-29 17:12 点击量:117

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为干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府谷将着力“四好”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推进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为府谷经济社会追赶超越保驾护航。

一是树立“好”导向。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埋头苦干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让那些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托门子、找关系的干部没位子没舞台。

二是建立“好”机制。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在深刻把握“三项机制”内涵要义的基础上,用好署名推荐、干部自荐、公开推荐、公开报名、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多种选拔机制,用好各个年龄段、各种身份的干部,把优秀的干部选拔到更适合的岗位。同时要注重综合研判,重点针对老龄化严重、战斗力不强、不团结不和谐的领导班子进行综合研判。

三是培养“好”梯队。要优化班子的年龄结构,要合理安排使用各年龄段的优秀干部,既注重干部“年轻化”,又体现干部队伍“老中青”模式的合理搭配,充分发挥各年龄段干部的最佳效能。大力培养选拔高素质年轻干部,形成合理的老中青年龄梯次结构,推动全县形成以35至45岁为主体的年龄梯队结构。

四是建设“好”队伍。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对政治素质好、学历层次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加速培养,使领导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进一步得到改善和优化,使全县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得到较大幅度提高。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注重让专门人才解决专业问题。强化党政正职、关键岗位、分管领导等主体力量的专业化配置。